竞技风暴

意大利对足球流氓出重拳 打击足球流氓法护航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0月12日电(记者丁莹)意大利12日正式通过了新的打击足球流氓法。根据这项新的法律,足球流氓一旦惹事生非将会受到更严厉的处罚,臭名昭著的足球流氓在比赛当天必须到警局报到。

  这项法律首次把适用范围扩大到国际性足球赛事。提交这项法案的议会议员博塞托表示,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要阻止足球流氓突破国内限制到国外观看比赛滋生事端。

  这项法律规定,向赛场投掷物品或参与冲击赛场并造成比赛推迟或中断的,将被处以四年半监禁。

  该法律借鉴了8月份政府颁布的紧急措施,并且进一步加强了在现场执勤的警察和俱乐部服务人员的职能和权限。警察有权阻止有过犯罪纪录的足球流氓进入赛场。俱乐部服务人员在比赛现场将享受等同于执法警察的权限,负责维护赛场治安。任何足球流氓对他们的攻击视为对警察人员的攻击行为。该法律还加大了对足球比赛门票票贩子的打击力度。

  法律还规定,在赛场内安装监视摄像头,并且允许足球比赛记名售票。

  

意大利足球界人士对这项法律表示了欢迎。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说:“这项新法律结合现有的法律,将会确保所有足球比赛在文明的气氛中进行。”

  上个赛季,意大利足球联赛不断发生足球流氓事件,致使意甲三大俱乐部

罗马队、拉齐奥队和
国际米兰
队遭到关门比赛的处罚。

  今年4月,在圣西罗球场进行的国际米兰与AC米兰的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国米球迷在下半场因对裁判不满,向赛场内投掷焰火和水瓶,迫使裁判中止了比赛。意大利内政部和意足协因此表示,要对所有足球流氓行为采取零容忍政策,誓言加大打击足球流氓的力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