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十运会的历史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0月12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评论员

  今晚,十运会火炬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上空点燃,六朝古都闪射出历史性的辉煌。

  江苏是第一个通过申办形式获得全运会举办权的省份。短短4年内,江苏以热情和实
力回报了全国的信任,修建了以南京奥体中心为代表的一大批高水准的体育设施。筹备全运会,也带动了江苏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了经济的发展,改善了人民的生活。

  有46年历史的全运会,诞生于新中国成立不久,当时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较低,中国又被挡在国际体育大家庭之外。而今,中国体育傲然崛起,去年在雅典奥运会上历史性地排名金牌榜第二位。今天上午神舟六号成功升空,更是中国综合国力日益强盛的一个见证。

  时代的变迁,需要全运会适应时代发展,拥有全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命题和新的发展视野,以保持自身的活力,获得民众的广泛支持。

十运会提出了“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主题口号,无疑代表了全运会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国是奥运会金牌大国,但远非体育大国,全民健身的意识尚未深入人心,普通民众享有的公共体育设施还非常有限,体育还远未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体育的市场化还处在初级阶段。因此,全运会给举办省市人民留下的,除了基础设施和精彩的场上表演外,更应该有丰厚的精神遗产,那就是全民健身、市场体育还有以体育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理念,这也应该是十运会的历史使命。

  十运会的另一项使命,是要承担起为2008年奥运会实战演习的重任。十运会是

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无论是经验还是教训都会对北京办好奥运会起到重要的借鉴作用。十运会组织者要在各个环节提出比历届全运会都要高的要求,时时处处以奥运会的标准来做好组织工作。

  十运搭舞台,健儿竞风流!在十运会赛场上拼搏的优秀运动员,将是出战北京奥运会的精锐团队。一批精兵强将会通过十运会的磨练日臻成熟;一批新人将通过十运会脱颖而出。十运会要为各地选手提供最好的竞赛条件,搭建一个公平竞争、文明和谐的大舞台。

  十运会的历史使命光荣而艰巨,十运会必将不辱使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