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州市民关注十运会开幕式 聚集街头小巷观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2:32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骏勇、顾涓)十运会开幕式12日在南京隆重举行,不少市民都在家看起了电视直播。苏州一些市民三三两两聚在街头小巷的商店、餐馆里,津津有味地观看着开幕式表演。

  60多岁的张怀青老人端坐在自家小吃店的门口,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视,见到各地运动员代表队入场时的镜头,老人一个劲地说:“瞧,这些小伙子多精神啊!”当问到是否知
道这是什么活动时,老人告诉记者:“听我儿子说,好像是要开运动会吧,这些天挺热闹的。好啊,开运动会可以锻炼身体。”

  苏州一所高校体育系学生小吴和几个同学一起围在学校食堂的壁挂电视前,饶有兴致地看着开幕式直播。小吴对记者说:“哪天我有机会上运动会就好了,不说奥运会,全运会也可以啊,可以与对手进行拼搏,我们年轻人要的就是这股拼劲,要的就是这种体育精神。”

  还有一些市民忙着干活,没办法看

电视直播
出租车
驾驶员乔光新就觉得挺遗憾的,由于今天是他的班,没办法坐在家里看了。“只能听听广播了,以后应该会有重播的吧?”他说,“我平常很喜欢体育,经常看一些比赛什么的,尤其是我们的运动员在国际上得了金牌,那才叫过瘾,很振奋啊。”

  对于苏州选手陈艳青在家门口夺冠,乔光新就觉得很自豪,“她在

十运会上夺冠,是给咱们江苏人争光,在奥运会上得金牌,那就是为咱们中国争光,希望多一些这样的选手,也希望我们国家早日成为世界体育强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