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炬点火方式揭开面纱 机器人点燃十运会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肖春飞)整个开幕式环节中保密最严格的十运会主火炬点火方案在12日晚终于揭开面纱,一个巨大的机器人上演了“飞空”绝技,并点燃十运会主火炬。

  在文艺演出的尾声部分,主火炬手、著名羽毛球运动员葛菲手持十运会主火炬跑进会场,她绕场跑过主席台后,引燃了巨大的银色机器人手中的火炬。随后,机器人“飞”到
体育场的上空,并且在钢索的牵引下由南向北朝着主火炬台方向运动。在机器人“奔”向火炬台的同时,前九届全运会的会旗依次在会场上竖起,机器人在到达主火炬台时挥动手臂,点燃十运会主火炬,在随后的12天里,十运圣火将在奥体中心伴随着十运会举行。

  本次

十运会的火种取自三处,包括在南京紫金山天文台采集的“科技进步之火”,在河南商丘采集的“华夏文明之火”,在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采集的“中华复兴之火”。三处火种在北京汇聚成十运会圣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