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数字开幕式 门票1个月内售空市值超过1亿元(不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肖春飞)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的背后有着无数的故事,这些故事让人感叹,也令人自豪。

  1亿:十运会开幕式门票销售十分火爆,在开始预售1个月内就被预订一空。根据票面总价值计算,本次开幕式的门票(含包厢)市值超过1亿元。

  7100万:开幕式的成功与否,安保工作是重中之重。据悉,江苏已经先后投入7100万元,装备了80扇安检门、16部X光机、320套手持金属探测器和排爆机器人等设施,还有2台进口高层消防灭火车,来切实保证开幕式成功举办。

  3000万:本次开幕式文艺演出设计独到新颖,运用了多种高科技手段。据透露,本次文艺演出投入资金约3000万元。

  10万:宏大的开幕式为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汇聚了大量的人气,观众、演员、志愿者、安保人员……据粗略统计,12日约有10万人汇聚奥体中心,共同见证

十运会开幕的历史时刻。

  8000:开幕式文艺演出只有8000人,这在近几届全运会上是最少的,不过独到的思路和高科技的运用仍然保证了整台晚会的质量,令现场的观众如痴如醉。

  3340:为了体现全民健身的魅力,本次开幕式前还有大型的健身展示,334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在35分钟的时间里展示了18个健身项目。

  180:开幕式从7点10分群众健身展示开始,到文艺演出结束,共历时180分钟,其中文艺演出约80分钟。

  86:本次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在向全国公开征集方案时,十运会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的86件方案,最终,以陈维亚、沙晓岚、卞留念组成的创作班子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2:参加本次开幕式文艺演出和健身展示的演员和群众,从8月初就开始进行排练,经过单独排练和合练,2个月的辛苦和努力,才换来了12日晚出色的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