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妈比当队员累得多--记前中国赛艇第一人张秀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2日电新华社记者李铮、郑道锦

  “可能是一白遮百丑吧!”听到别人夸自己漂亮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赛艇双人双桨银牌得主张秀云说起话来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来到南京玄武湖畔的张秀云,已经不再是那个称雄中国女子赛艇十年的运动员。以
一席黑色正装出现在十运会赛艇场旁,张秀云的身份已经是北京体育大学的训练学专业硕士生,而她的孩子也已经快一岁了。

  1993年即获得了世界锦标赛冠军的张秀云,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达到了自己事业的顶峰,但一枚银牌也给她留下了终生的遗憾。尽管在此后的八年时间里,张秀云依然是中国赛艇的第一人,但奥运冠军的梦想却离她越来越远了。

  “能没有遗憾吗?毕竟离奥运冠军只差那么一点点。”时间过去十年了,但当话题回到

亚特兰大时,张秀云的语气仍略显伤感。

  为了圆一次奥运金牌梦,九运会后就没再进行系统训练的张秀云,在雅典奥运会之前毅然选择了复出,年过三十的她比年轻队员练得还苦,但造化弄人,因为严重的伤病,张秀云在最后时刻不得不放弃。奥运冠军永远成了她的一个梦。

  张秀云在彻底离开赛场后,与很多优秀运动员一样,选择了上学深造,目前她正在北京体育大学读训练学的硕士学位。而她与丈夫爱情的结晶也在一年前降生了,所以既做学生,又当母亲的张秀云辛苦并快乐着。

  “当妈妈可比当运动员累多了。”说到自己的孩子,尽管被小家伙折磨得瘦了好多,张秀云依旧满脸幸福。“当运动员时,累了就睡,可有了孩子,就要一切以小孩为中心了,这一年真是被小家伙‘折磨’得很辛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