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球员十运赛场唱主角 对手熟悉比赛观赏性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网无锡10月12日电(记者黄会清、朱峰) 翻开十运会乒乓球秩序册,乒乓球选手名单恍如乒超联赛名单,参加乒超联赛的乒乓高手几乎悉数上阵,再聚十运会。而在十运赛场上,乒超球员已成为绝对主力,从某种意义上说,十运会的乒乓赛场,恰是乒超球员的华山论剑。

  由于乒超交手次数多,较为熟悉,使得十运会比赛的观赏性大大增强。对阵双方你
来我往,回合明显增多。而明星球员的球路,更成为众多选手研究的重点。王励勤在浙江海天俱乐部打球,不想球艺被队友熟知,在12日的比赛中,昔日乒超队友陈剑和金恩华双双击败王励勤,不知王励勤心中作何感想?看来高手并非高不可攀,熟悉球路,“对症下药”就有胜算。

  经历乒超的历练,一些乒乓人才较为集中的省区成为强队。马琳、刘国正、张超三位国手在不同乒超俱乐部打球,此次聚合一起代表广东出战,可谓实力雄厚。广东队在两天的比赛中,从来都是3:0取胜,不给对手一点机会。

  上海圣雪绒

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王戈说,上海市体育部门对俱乐部很支持,并特意表示希望俱乐部安排本土球员,其意就在于俱乐部为省队培养人才。而目前拥有乒超俱乐部的省区,明显成为十运赛场的强队。

  乒超俱乐部除一两个领军人物外,一批年轻的苗子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为本次

十运会注入了不少新鲜血液,更为2008年奥运会储备了后备力量。在乒超赛场,年轻选手挑落名将已屡见不鲜,本次十运赛场更是年轻人充当黑马的绝佳时机,十运会乒乓赛场充满了悬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