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13日看点:世界冠军扎堆亮相 三力士收官女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8:4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2日电(记者沈楠、刘卫宏) 13日的十运赛场必定星光熠熠;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各路明星名将将在20个大项的比赛中轮番亮相。十运会在盛大的开幕式后开始大把大把地分发金牌,各代表团真正的较量将由此展开,而对赛风赛纪的关注将成为竞赛之外的一个焦点。

  十运赛事在前期充分“预热”后13日全面铺开,在体操、柔道、赛艇、武术、女子
举重、跆拳道、射击、马术、自行车和游泳项目中产生28枚金牌。此外,乒乓球团体、羽毛球单项进入最后阶段,帆船、棒球、垒球、网球、男足、男子手球和男、女排球激战正酣。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将活跃在多个赛场,吸引眼球的同时还将为全运带来世界水平,向正在这里观摩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展现中国竞技体育的风采。

  刘春红、唐功红、丁美媛三位曾经问鼎奥运的女大力士将令破纪录成习惯的女子举重比赛在高潮中落幕。前奥运冠军孙福明和新科世界冠军佟文则是柔道赛场的明星代表。13日开赛的

跆拳道、射击和游泳项目首日亦不乏名将。世界冠军王莹、奥运冠军朱启南、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齐晖无疑是这三个赛场上的焦点人物。此外,体操、
乒乓球
、羽毛球赛场上,杨威、张怡宁、林丹等众名将也将轮番上阵。究竟是名将风采依旧还是黑马半路杀出,当日的十运赛场必然好戏不断。

  12日,

十运会共决出115个小项的冠军,江苏代表团在领跑前期赛事后将开始遭遇挑战,传统三强辽宁、广东、上海将发力追赶,积分榜格局有可能在短时间内被颠覆。

  场内竞争渐入白热化,对赛风赛纪的关注也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13日决出金牌的体操、柔道、武术、跆拳道和马术项目或涉及人为的打分,或倚赖裁判的判断,容易发生争议;网球等球类项目尽管不产生金牌,但也有裁判影响比赛进程的前车之鉴。在国家体育总局严抓赛风赛纪政策之下,这些比赛能否顺利完成且得到各方认可值得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