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宋兆年:运动员黄金期延长 奥运选拔更重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5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胡锦武、蔡玉高)随着柔道运动员“运动寿命”的延长,十运赛场三十岁左右的“大龄选手”不少成为夺金亮点。中国举摔柔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兆年说,柔道运动员“黄金期”的延长为2008年奥运会参赛队员的选拔提供了更多选择,届时,在考虑身体状况的同时,心理素质和技术优势将是更重要的依据。

  孙福明、冼东妹等名将虽已年届三十,却仍代表各自的省队活跃在十运会柔道赛场
上,一些二十五六岁的运动员更成为各省队的中坚力量挑起了夺冠大梁。宋兆年说,随道生活水平和体育科技水平的提高,柔道运动员的身体状况和体能不断改善,运动员“黄金期”延长已成趋势。

  

十运会柔道赛场上,“老将”聊发少年狂的现象并不鲜见,30岁的刘玉香、28岁的康凯不显“老态”,分别夺冠,更是明证。雅典奥运会包括柔道在内的重竞技项目前三名平均年龄超过26岁,年龄最大的33岁。宋兆年表示,在2008年
北京奥运
会柔道运动员选拔时,年龄和身体状况将不是唯一指标,因此27岁的李营和秦东亚等尚具潜力的运动员如果状态保持良好,仍将是2008年上场备选对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