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醒狮之乡”广东湛江下月举办国际邀请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12日电(郭莹玉、简陈明)记者从广东省湛江市政府了解到,由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旅游局和湛江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05中国国际舞狮邀请赛将于11月23日至27日在湛江市体育中心举行。

  本届舞狮邀请赛属高桩舞狮比赛,由开幕式、比赛、闭幕式三部分组成,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举行。

  作为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四个分会场之一,湛江此次举办的舞狮比赛着重突出了国际性。除了湛江本市和广西、四川等省份颇具实力的舞狮代表队外,还将有来自法国、英国、荷兰、比利时、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共12支舞狮队参与角逐和表演。

  据了解,高桩舞狮属于高难度的体育活动和民间艺术,在国外开展此类活动还不普遍。这次能邀请到国内外最高水平的舞狮队伍参赛,在我国尚属首次,在国际上也不多见。

  湛江素有“中国醒狮之乡”之称,民间舞狮十分盛行。距今1200多年的唐朝,在湛江醒狮文化的发源地遂溪县就开始流行民间舞狮。目前,湛江的民间醒狮团有250多个,舞狮队有1000多个,参加表演数万人。2002年以来,湛江醒狮团在参加国内外大型展演活动和赛事中,荣获30多项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