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楠自由操起评分被压低0.1分 北京队昨提出申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31 竞报

  体操女团决赛出现争议 张楠自由操起评分被压低0.1分 北京队最终0.1分之差失落奖牌———

  本报记者南京报道 北京体操女队在昨天的比赛中以147.555分获得了十运会团体比赛的第四名,东道主江苏队以147.655分获得铜牌。赛后,北京队对张楠在自由操中的起评分向仲裁委员会提起申诉。

  北京体操队领队张仲林在赛后告诉记者:“我们尊重裁判的最后判罚,由于运动队只能对起评分提出异议,于是我们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这套动作应该是10分的起评分,裁判最后打出的起评分却是9.9分,如果能按照10分起评的话我们应该有机会挤进前三名。”

  比赛结束之后,由于在比赛中发挥不好北京队的杨亚红在混合采访区泪流不止。周卓茹等小队员很快便离开了赛场,但是却始终不见张楠的身影。仲裁结束之后,前三名的颁奖仪式顺利进行,北京队也很快离开了赛场。对于这件事情,现场裁判员并没有给出解释。

  名词解释:起评分

  每个运动员的比赛编排由一连串的动作构成,成套的动作都有固定的起评分,但是在比赛中由于动作连贯性不佳或者是漏掉了一些难度动作,裁判都会相应地减掉一些起评分,而起评分相差一分的情况实属不多见。

  作者:余快

  (来源:

竞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