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1岁的健身明星 记十运会开幕式表演者魏廉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0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2日体育专电 (记者赵仁伟、徐征)

  清瘦、干练、好动,81岁的魏廉老人走到哪里都能引来人们的目光。

  12日上午,全国全民健身博览会在南京市五台山体育中心开幕。家住附近的魏廉一早就赶到这里,看看有什么新的健身器材,跟健身“发烧友”们聊聊锻炼的心得,还顺便检
测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

  “看看,综合测评81分,跟我的年龄一模一样。”一碰到记者,魏廉老人就笑呵呵地拿出自己的体质检测单。他说,刚才国家体育总局国民体质检测车上的医生对他的身体状况大为惊讶,没想到这么大年纪的人竟有这么好的身体素质。除握力略弱外,他的耐力、骨骼、血压指标都非常正常,特别是平衡能力一项为优秀。

  见到魏廉与记者聊天,便有旁边的市民七嘴八舌说他可是南京的大明星,骑自行车去过北京、西藏,最大的绝活是倒立。记者这才知道,魏廉老人将参加12日晚上的

十运会开幕式表演,他的项目是5分钟倒立。

  见有市民围上来,魏廉随手拿过一本书垫在地上,手指扶地开始了倒立表演,随即赢得掌声一片。据他讲,他能一次性倒立一个多小时。

  “我去西藏途中曾在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倒立5分钟,就是想看看自己的身体能不能适应高原。”魏廉告诉记者,他练倒立已经20多年了,对活血通脉很有好处。5年前开始骑自行车,还就爱骑山路,江苏、浙江的山区他基本上都走遍了。

  魏廉从退休前两年开始练健身气功,每天练习45分钟,20多年来坚持不断,风雨无阻。他说:“我20多年没有伤风感冒了。锻炼身体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一旦中断就全废了。现在的年轻人工作太忙,但也应该抽空锻炼身体。我的观念就是多跑公园,少跑

医院。”

  当记者祝贺他能参加十运会开幕式表演时,老人说:“体育的精神就是全民参与,所以十运会是所有老百姓的节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