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官员高度评价十运兴奋剂检查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1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2日电(记者朱旭东)“今天我所看到的检查站非常专业,能够满足任何国际比赛的要求。”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标准协调部主管鲁纳·安德森在南京说。

  鲁纳·安德森是在12日上午参观了十运会赛艇兴奋剂检查站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评价的。

  赛艇比赛在南京玄武湖水上运动学校举行,当天进行的是半决赛,计划有8名运动员接受尿样取样。赛艇兴奋剂检查站位于一栋小白楼的二楼,分候检室、检查站两个大房间,面积约100多平方米,占据楼层的一大半,感觉非常清爽明亮。

  “检查站是临时改造的,按规定应该有个套间,方便运动员取尿样。这里没有套间,隔壁的厕所已经三面装上玻璃,并且每个运动员都有专人跟随,保证能取到运动员本人的尿样,这完全能够满足兴奋剂检查工作的要求。”

  邀请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官员观摩全运会兴奋剂检查工作,这还是第一次。鲁纳·安德森一行三人此次将考察多处兴奋剂检查站的工作条件、检查程序、检查官的业务水平,并在

十运会结束后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一个报告。

  鲁纳·安德森被称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第三号人物,原来是挪威的反兴奋剂负责人。他在现场仔细检查了取样瓶、兴奋剂检查通知单、运动员饮用水、棉签等诸多检查设备和要素,并询问工作人员:“运动员喝的水经过蒸馏吗?”当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满意地点了点头。

  “我们是以客人的身份前来观摩的,如果必要的话,我们也会提供帮助,共同做好反兴奋剂工作。”鲁纳·安德森说,“这几天我们还将与中国的有关官员讨论

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查工作,探讨是否需要我们提供一定的帮助。”

  陪同检查的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负责兴奋剂检查的陈志宇介绍说,中国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已经连续15年一次性通过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考试,属于国际A类水平,“我们则利用这次机会,通过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表明中国将能够独立承担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查工作”。

  陈志宇还说,十运会兴奋剂检查站多达45个,是历届全运会中数量最多的,标准也是最高的,“十运会赛艇兴奋剂检查站条件并不是最好的,游泳和射击才是,但这些检查站都能满足检查工作的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