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柔道比赛裁判难判罚 谢建华错失男子73公斤级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14 京华时报

  作者: 王剑涛来源: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王剑涛)柔道比赛由于瞬间动作比较多,裁判经常很难判罚。昨天,北京队谢建华最终因为裁判对一个可判可不判的动作而与金牌擦肩而过。这样的结果,对于这位30多岁的老将来说,已经是非常残酷了。

  谢建华本来也是北京队内定的冲金选手。昨天,他与安徽队的徐荣荣争夺男子73公斤级的冠军,在双方都没有得分的情况下,进入加时赛。结果,主动进攻的谢建华被对手反攻后,有个坐地的动作。裁判认为有侧倒的嫌疑,也就是说有背部着地的可能。经过裁判们在一起长时间的商量,最终认定谢建华输,徐荣荣夺得金牌。不过,在休息室反复观看比赛重放的其他省市的教练和选手都认为:“这个动作太快,不好判断,属于可判可不判的范畴,最好是不判。因为这是决赛,而且是加时赛,一旦对手得分就会结束比赛,这样的判罚对双方都不太公平。”

  而谢建华的教练更是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他勃然大怒,要去找裁判,被组委会官员拉住,但他还是觉得裁判太不公平:“这个判罚太牵强了,裁判们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谢建华都30多岁了,以后没有机会了啊。”

  该教练的愤愤不平也引起了裁判们、运动员们、记者们的围观。最后,在组委会官员的劝说下,该教练最终离开了赛场,而谢建华也默默地去领回了那枚本来不应该属于他的银牌。

  柔道队领队迟进东认为裁判的判罚很正常,他表示将不会上诉,他解释说:“裁判长、边裁、仲裁都已经讨论过了,所以裁判的判罚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柔道的判罚本来就是这样,每个人的角度、立场、判罚尺度、看法都不太一样,主观性比较强,既然这样判罚了,我们接受这个判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