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领军人物张怡宁拿下2分 十运北京女乒迎来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14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来源: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十运会的国球大战昨天拉开了战幕,女团卫冕冠军北京队强势出击,凭借领军人物张怡宁拿下2分,北京队首仗以3比1力克香港队,迎来了开门红。北京男队则遗憾地以2比3输给了辽宁。

  乒乓球赛场率先开战的是男女团体的争夺。作为卫冕冠军的北京女乒也被看作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不过,小组赛和中国香港、广东队分在一起,主教练周树森赛前也表示,比赛不能太大意。伤愈的张怡宁最近状态不错,在日本公开赛还夺得了复出以来首个国际巡回赛冠军。

  昨天虽然郭焱由于身体不适影响发挥,输给了张瑞,但张怡宁两度出场,先后战胜了中国香港的帖亚娜和张瑞,最终帮助北京队3比1迎来了开门红。而在上午的小组赛中,中国香港3比2战胜了实力不俗的广东队,这使得北京女乒处在有利位置上。

  北京男乒则遗憾输给了辽宁队。虽然在联赛中北京男乒曾胜过对手,不过从实力看对手并不完全是下风,特别是该队小将雷振华也是实力不俗。首场比赛,马龙丢了关键1分,虽然他随后赢了1分,而削球手侯英超也拿下一分,不过由于唐鹏在两场比赛中全部告负,最终北京队2比3输给了辽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