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式刘翔扛上海大旗 孙海平:降温对出成绩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2:52 新闻晚报

  昨天下午,作为这次十运会开幕式上海代表团的旗手,刘翔乘坐一辆银灰色面包车经由沪宁高速公路抵达南京,和他一起到达南京的还有他的师傅孙海平。

  早在一天前,关于刘翔何时到达,通过何种交通工具前来南京,入住什么酒店,田径比赛之前的训练在什么地方,种种关于刘翔动向的情报都还处于保密状态当中。昨天下午三点半左右,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刘翔师徒终于出现在沪宁高速公路的收费口,由
于保密措施得当,当时并没有多少媒体在场,虽然经过长途旅行,但刘翔的脸上丝毫没有倦意,看到前来迎接他们的工作人员和记者,刘翔显得很开心,还在现场幽了一默,“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少的记者在场!”

  虽然从今晚的开幕式到

十运会男子110米栏开赛还有一段时间,但据孙海平透露,这次当完上海代表团的旗手后,刘翔将留在南京训练。

  “现在的天气有点降温,对刘翔出成绩可能有点不利。”孙海平表示,自己现在对刘翔在比赛中夺冠造成最大困难的就是温度和风向,因为预赛和决赛都分别被安排在10月19日和20日的晚上。

  谈到训练场地的选择的时候,孙海平表示他们没有挑选什么秘密场地进行训练,还是安排在南京奥体中心的田径场进行,但是具体的训练时间没有最终确定,另外,为了保证在比赛当天可以发挥出最佳状态,孙海平表示这两天的训练多以恢复性调整为主。

  而关于这次比赛,刘翔在不久前表示,十运会夺金是自己当选为上海市形象代言人后,送给

上海人民的第一份礼物。 作者:金雪旦晚报南京今晨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