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国字号教头统一壁上观 香港母子追星至无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蔡振华打“预防针”

  年龄在变,身份在变,但对故乡的感情,依然如故。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主任蔡振华莅临的第一个赛区,就是他的家乡无锡。在抵达无锡赛区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针对十运会赛场外频频出现在裁判、假打等一些问题表示,将在十运会赛场上严肃赛纪赛风。他还强调,国家队队员如出现违纪行为,将追究国家队
主管教练的责任。

  《米兰体育报》记者看十运

  一个

意大利人跟踪报道了中国
乒乓球
达10年之久,这个人就是《米兰体育报》的资深记者吉纳罗·博扎。博扎早在1996年的时候就来到中国采访中国的乒乓球比赛了,他甚至记得当时他在嘉定采访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的冠军。对于人们关注的本届比赛男、女单打冠军归属,他预测说:“女单冠军是张怡宁,男单冠军就是王励勤。”

  国字号教头统一壁上观

  

十运会各省队争夺激烈,为了避嫌,国家乒乓球队众位教练均统一坐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陆元盛说,基于国家队教练的位置比较敏感,十运会期间,国家乒乓球队要求国家队教练统一观看比赛,不得参加各地方队的比赛准备会,不得进入比赛场地指挥队员,同时还将尽量减少与各地方队教练、官员吃饭的机会,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香港母子“追星”至无锡

  在记者席上,记者发现一个中年女士很认真地用摄像机记录着香港队的每一场比赛。细问之下,她告诉记者:“我是与孩子从香港赶到这里看比赛的,现在我的孩子也在学打乒乓球,我们两人都喜欢香港乒乓球队的选手,希望他们能取得好的成绩。”当记者问那他们最喜欢的选手是谁时,她身旁的小鬼早已急不可待地说道:“我们两人都很喜欢孔令辉。”据这位女士介绍,这次有很多的香港球迷飞到无锡为香港队助威加油。(吴禄庭)(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