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金牌左右胜负 十运会粤苏争金呈拉锯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9:33 南方日报

  十运会今晚将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开幕前进行的比赛也进入尾声。志在全运会上争取优异成绩,力争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广东代表团开幕前究竟表现如何,昨天中午,省十运代表团常务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对南粤军团开幕前的战绩作了总结。

  第二阶段开局不顺

  按广东代表团的作战计划,8月25日至10月9日为第一阶段,10月10日至开幕式后为第2阶段。

  在开幕前的比赛中,19个大项88个小项决出91枚金牌。对于9日之前结束的项目,杨迺军认为广东军团整体发挥正常,基本是按照既定的夺金计划进行。摔跤、激流回旋、击剑、帆板、跳水5个大项中进账10枚金牌,显示了广东的实力和水平。

  从10日开始,广东军团大面积进驻十运赛区。杨迺军认为,10日这一天,广东按计划要夺取4至5枚金牌,但丢了冼东妹的女子柔道、羽毛球男、女团体这3枚金牌。11日上午,我们两名选手在领先形势下自己撞翻自己,在大好形势下丢了女子BMX小轮车个人赛金牌。不到两天就丢了4个冲金点,这令广东军团形势一下子严峻起来。

  东道主江苏在第一阶段和第2阶段开始势头很猛,该拿的金牌基本全部到手,目前已经超额完成任务。加上他们在主场作战,令广东军团在后面的压力增大。

  

男篮金牌左右胜负

  开幕后集中了

十运会2/3的项目。辽宁、上海等队的强项也将出现,各代表团之间的竞争将更趋激烈。从后面的比赛来看,广东仍有36至38个冲金点,江苏有30至32个冲金点,辽宁有30个左右冲金点,北京、山东的冲金点在26至28个之间。广东虽然冲金点较多,但赛场变幻莫测,各种意外均可能发生,代表团决不能掉以轻心。

  本届全运会前两名之间的差距非常小,目前江苏、广东争夺金牌第一的势头比较明显。杨迺军认为,由于最后一天皮划艇比赛6枚金牌,江苏基本没有夺金的实力。因而22日可能就是双方的最终对决,而极有可能在江苏和广东之间进行的男篮决赛,则是胜负的分水岭。由于男篮冠军要当两枚金牌,两个代表团一进一出就等于4枚的差距。谁最终拿到了男篮金牌,谁就有可能成为最终的胜者。

  特派记者 戴学东 本报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