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为“湘军”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9:16 解放日报

  两天之内,四金进账,四超世界纪录,湖南代表团的表现让人刮目。

  2000年悉尼奥运会,湖南的姑娘、小伙一口气揽下七块金牌,成为为我国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一个省。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出征的10名湖南运动员却空手而归。这对湖南体育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一时间,来自各方的压力让他们喘不过气来。

  “有压力是好事,至少说明我们是有实力的”,十运会湖南代表团副团长周克臣说。从雅典归来的第三天,湖南体育界马上召开了紧急会议,将十运会备战口号定为“从零开始”。为“湘军”正名,成了湖南十运会军团的目标。

  化压力为动力 抓精品拼新品

  举重、羽毛球、体操一直是湖南代表团引以为豪的“精品”。与此同时,他们还“开发”了几个新的夺金点,力争多处开花。

  湖南羽毛球队拥有龚睿那、黄穗、鲍春来等多位名将,但为了保险,还是把已经退役四年的老将龚智超召了回来。举重方面,“双保险”中的卫冕冠军王明娟意外失手后,杨炼不负众望,还是将这块女子48公斤级的金牌收入囊中。体操是湖南的强项,“璇美人”走后,一群“小荷”也已经渐渐露出了尖尖角。

  在这之前,湖南队已经获得了摔跤和跳水两枚金牌。这两个项目,正是湖南为

北京奥运会着力打造的新兴工程。除此以外,激流回旋、仰泳、赛艇、划艇都是湖南代表团在本届
十运会
上拿出来试验的冲金“新品种”。

  低谷是短暂的,尽快调整战略部署,重整旗鼓,胜利其实离我们并不远。湖南代表队的成功,值得其他代表团借鉴。

  (南京10月11日电)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