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剑队医火线加盟天津轻松备战 战上海咱女排心里有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8:53 每日新报

  孟凡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对于今天就将踏上十运征程的天津女排来说,迈出坚实的第一步是至关重要的。已经蝉联三届联赛冠军、几乎包揽近三年国内赛事全部冠军的天津女排今晚将在十运首站中面对小组最强的对手上海队。心态轻松自信,备战紧张有序,女排姑娘们已经准备好了。

  天津队轻松备战

  笑声不断、乐子不少。昨天下午,天津女排在金坛体育馆的训练馆进行了一堂再轻松不过的训练课。从热身到防守练习,再到传球、接发球练习,直至最后的身体力量练习,2个小时的时间里在女排姑娘们身上丝毫感受不到大赛前的紧张。

  张娜依然是全队的“开心果”,每一项训练间隙,她都忍不住要和某个队友开开玩笑。李珊、杨亚男、于静都没能幸免。不过最惨的还是张平,被张娜拿球砸过以后,张平满场追着张娜乱跑了半天还是没能“报仇”,气得大平放出话来,要等晚上到酒店再“报仇不晚”。训练气氛虽然轻松,但昨天天津队的训练质量绝对过关。在陈友泉和胡建钊两位“打手”的督促下,每个队员都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要求的技术动作,就连左膝还在隐隐作痛的李娟也咬牙坚持了下来,“前两天一直在打封闭,马上就要比赛了,封闭也不能再打了,也不敢吃止疼药,怕沾上兴奋剂。”李娟一边揉着自己的伤处,一边苦笑着说:“我习惯了,放心,我一定能上场。”

  跟天津队的放松相比,上海队赛前的表现倒显得有点高深莫测。昨天下午,天津队的第一个对手上海队放弃了组委会安排的训练时间,全队呆在酒店养精蓄锐,闭门不出。对此,王宝泉笑着说:“估计是人家练得差不多了,在家睡睡觉,也可以理解。”

  击剑队医火线加盟

  昨天下午的训练,天津队老队医张联印大夫因为要参加组委会的一个关于兴奋剂的联席会议而没能参加,不过记者却见到了天津击剑队的队医张强在场边给队员们按摩放松。原来体工大队领导考虑到十运期间

女排队医的工作量较大,临时将张强大夫调过来帮忙。

  

十运会击剑比赛期间,张强一直随天津击剑队在南通征战。击剑队载誉回津后给队员们放了大假,张大夫刚休息了没两天,就接到了上级通知,让他马上赶到金坛给女排帮忙。“我是上周日接到的通知,周一就赶紧飞到了南京,然后就赶到了金坛。”虽然有些突然,但张强还是很高兴到女排来工作,“我以前在女排、
棒球
队都呆过,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击剑队,这次来主要是配合张联印大夫的工作。十运会女排比赛密度很大,为了保证体能和控制伤病,每晚几乎每个队员都要按摩放松,一个队医确实忙不过来。”

  派新队医加盟还不算完,这次体工大队还专门派了一名工作人员到女排比赛的另一个赛区镇江拍摄其他球队的比赛录像,以备未来研究之用。为了女排取得好成绩,体工大队这次真是“全民动员”了。

  三朝元老算定冠军

  这届全运会是丁红莹、杨洁、李珊和张娜参加的第三届全运会,而其他大部分队员都是第二次,殷娜、魏秋月和杨亚男则是首次参加。昨天,4个“三朝元老”故作神秘地告诉记者,她们已经算定了这次冠军到底属谁了。

  女排队员里还有人能未卜先知,这个话题引起了记者的兴趣。经过推选,4个“三朝元老”决定让能说会道的李珊揭晓秘密。李珊掰着手指头说:“八运会我们第10名,是历史最好成绩;九运会我们第5名,再创最好成绩。以此类推,每届前进5名,你知道这届谁是冠军了吧……”不过李珊也有郁闷的事情,“我参加了三届全运会和两届奥运会,一直想参加一次入场仪式,可就是没机会。八运会和九运会排球比赛都是在开幕式前就结束了,这届又赶上有比赛,又没戏了。”张娜听了忙在旁边安慰她说:“这次决赛转天就是闭幕式,咱一定高高兴兴去参加。”记者孟凡强(新报金坛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