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举赛场成世界纪录坟墓 女大力士昨日最“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8:53 每日新报

  女举两破世界纪录乒球天津男女双赢孟凡强

  新报金坛电【记者孟凡强】十运会女举赛场注定将成为世界纪录的“坟墓”。继周一首日比赛两破世界纪录后,在昨天进行的58公斤级和63公斤级决赛中,两个项目前 5名的成绩均超过了世界纪录,成为昨天十运赛场的最大看点。

  在 58公斤级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东道主选手陈艳青以抓举 112.5公斤、挺举142.5公斤、总成绩255公斤的优异成绩夺魁,三个成绩不但全部打破了全国纪录,同时也超越了世界纪录;除陈艳青外,亚军、季军和第四名的总成绩也全部超过了世界纪录。解放军的顾薇和江西的邱红梅的总成绩同为247.5公斤,结果顾薇因为体重较轻名列次席,邱红梅屈居第三位。在稍后进行的63公斤级比赛中,辽宁选手欧阳晓芳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60公斤摘得金牌,这三个成绩也均打破了全国纪录,并超过了世界纪录。山东队的颜晓莉和东道主选手王珠分获银牌和铜牌,前五名选手的总成绩全部超世界纪录。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山东名将刘霞则没有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仅以总成绩237.5公斤名列第八位。

  除北京选手刘玉香击败沈君获得女子 57公斤级冠军外,柔道比赛昨天还产生了3枚金牌。安徽选手石荣荣获得男子73公斤级冠军,湖南选手肖德强夺得男子 81公斤级金牌,代表吉林出战的天津姑娘窦书梅在63公斤级决赛中问鼎。此外,将在2008年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BMX小轮车个人赛昨天决出了两枚金牌,中国香港选手王史提芬夺得男子组冠军,这也是中国香港代表团在

十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女子组冠军被山东选手岳丛夺得。

  十运

乒乓球比赛昨天也在无锡开战。在男团首轮预赛中,天津男队 3: 2击败浙江队。女团预赛昨天进行了两轮比赛,天津队先后以 3:2和3: 0击败了浙江队和中国澳门队。

  另外,十运体操比赛昨晚决出了女团金牌,广东队最终以总分 149.555分的总成绩夺冠,湖南队以149.273分屈居亚军,江苏队以147.655分获得铜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