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窦书梅夺冠意义深远 彰现天津女柔的强大后备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8:51 天津日报

  王靖

  虽然天津女柔队沈君在-57公斤级决赛中痛失金牌,但交流到吉林的天津女柔队员窦书梅,却在-63公斤级决赛中击败北京的张冬琴,勇夺冠军。这枚金牌虽然不算天津的,但天津队主教练吴卫凤和教练赵治山仍然为自己的弟子夺金感到高兴。

  两位教练表示,窦书梅夺冠显示了天津女柔的强大后备实力,这对她的发展有着不可小视的积极作用,特别是对她今后能够立足国家队,进而入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阵容,有着重要意义。

  他们介绍说,22岁的窦书梅身体条件、技战术水平都很出色,而且还有发展和上升的空间。去年天津女柔到日本训练,当时还在-57公斤级的窦书梅,在与后来获得-63公斤级奥运冠军的日本选手交锋中,几次将对手一本击败,大得日本教练的褒奖。

  本报记者王靖(本报南京10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