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星辰:女子举重小将李萍 初生牛犊不怕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月十一日电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在娱乐界,中国有个著名的“湘军”,让众多的粉丝为之疯狂;在女子举重界,同样有个实力不容小视的“湘军”,即小级别项目上的一些佼佼者。其中,年仅十七岁的郴州妹子李萍格外光彩夺目。

  李萍在赛前其实并没有多少人知道她的名字。这位以其老乡、奥运冠军杨霞为偶像的小姑娘,半年前刚刚进入国家集训队。在经历了一段从丑小鸭到小天鹅的嬗变过程后,她终于夜莺初啼,一鸣惊人。

  在

十运会女子举重五十三公斤级的比赛中,面对众多的国内好手,如李雪久、岑丽娟等,李萍在第一次抓举没有成功后,很快就找回感觉,随后连续抓举成功九十七点五公斤和一百公斤。在挺举比赛中,她也没有让观众失望,连续三把获得成功,并超过了一百三十公斤的世界纪录,总成绩也达到二百三十公斤,超过了世界纪录。

  年仅十七岁就具有如此的大将风度,李萍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却显得非常羞涩,面对话筒竟然无语。在会后她才开始对记者敞开心扉,表达了内心的快乐。她表示,自己对夺取金牌有些意外,自己只是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

  据湖南队举重中心副主任周均甫透露,李萍还是个小女孩,性格纯净、内向而有些害羞。不过她在训练上毫不松懈,自从进入省队以后,基础非常好的她技术也日臻完善,虽然没有想到会这么快出成绩,但还是非常看好李萍的前途的。“她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周主任说。

  在举重队中,李萍算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女孩,可爱的外表下有一颗纯洁的心。虽然性格温柔,但是却有一股不服输的倔强。在获得十运会预赛第一名后,她进入国家集训队训练,半年来她的技术又有了很大的进步。下个月,她将代表国家队参加世锦赛,这将是她在十运会上成名后面对的一次新的考验。对于长远计划,李萍则毫不掩饰对

北京奥运会的期待,“我将为二零零八年奥运会尽力拼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