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警方护送刘翔来南京 没打任何标语宾馆保密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8: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宾馆方面外松内紧

  十运会开赛在即,南京很多上星级的酒店都有接待任务,而且每个酒店的大门口、大堂内都有明显的欢迎标语,十运志愿者也是比比皆是。

  但是令人奇怪的是,尽管巨星刘翔入住,而且三星级的金宇饭店也有十运会接待任
务,但是从酒店的外观上看,似乎十运会的一切都与他们无关,该酒店大门口挂着的横幅,上面写着的是“欢迎全国绿化博览会总后观摩团的代表”,而大堂内也没有任何与十运会有关的标语。

  不过这只是外层的表象而已,当记者走进酒店步入大堂时,便感到了一种难以察觉的紧迫感。无论是服务台的接待小姐还是酒店的保安及其他工作人员,都对刘翔是否入住一问三不知。很显然,酒店对保密工作做的十分到位。

  下午5点当记者再次来到金宇饭店时,正好遇见孙海平从酒店大堂走出来,由于晚了一步,记者并没有看清刘翔有没有与师傅一道出来,当记者冲过马路、跨过栏杆来到酒店门口时,孙海平一行已经乘车离去。无奈之下,记者只好向酒店门童求助,没想到,这位门童对记者的提问一概给予了否定的答案,“哪个是孙海平?没见到他出去。” 记者守侯遭遇盘问 看到酒店工作人员的紧张情绪,记者只好装作住客在酒店闲逛。此时,一位清洁工大姐正在跟一位服务员聊天,言语间显得非常兴奋,“你看到刘翔了吗?我刚才看到了。”她说,“他们刚才是从后面员工电梯上去的,我在员工食堂那里碰到的。”其实,这位大姐并不是什么追星族,“是经理告诉我的,那就是刘翔。”她笑着说。不过,其他人可不像她这么冷静,当即就有宾馆的员工准备上去找刘翔签名。正当记者和她们准备继续聊下去的时候,一位大堂副理模样的女士走了过来,并且警惕地看着记者。于是,我们的谈话也只能中止。

  如果说白天酒店的保卫还是外松内紧的话,那么到了晚上那就更加严密。除了一位拿着步话机的保安始终站在后门的员工通道外,前门的酒店人员也对始终在前后转悠的记者们产生了怀疑,紧盯不放。当记者想再次到酒店后门看看情况的时候,一位警察走过来询问,“你们是干什么的?”记者只能以等人敷衍过去。

  上海警察全程保护 

  这位警官是记者到达酒店后不久就见到的,一开始他坐在酒店大堂的沙发上注视着每一个进出酒店的客人,后来他又领着一名便衣经常在酒店外围巡视,并且不断通过电话通报安保的一些情况。

  事实上,这次来到南京,刘翔的保卫工作是非常严密的。记者了解,上海警方为了保护刘翔在宁期间的安全,特别派出了两名警察全程保护刘翔。

  据刘翔的一位随行人员透露,这两位上海警察的房间就在刘翔房间的旁边,而他们房间的对面住的是两位大光路派出所的警察,要想进入刘翔的房间必须要先经过他们的房间,而他们房间的门是开着的,也就是说外面的一举一动肯定不会逃过这四位警察的眼睛。这位人士还告诉记者,刘翔所住的房间是全酒店最好的豪华套间,以前是专门用来接待部队首长的,房间里的设施一应俱全,刘翔住在这里感觉非常舒服。“不过刘翔并不是在整个

十运会期间都住在这里,在14日田径队报到后,他就会搬走与上海代表团的其他队员住在一起。” 

  刘翔自带专门食谱 

  刘翔这次来南京,据说除了充当开幕式旗手外,不会参加任何非比赛性质的活动。所以,在训练和比赛之外,他很少会离开酒店。据说,刘翔的就餐地点可能就设在金宇饭店的员工餐厅,因为在那里,他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外界的干扰。

  事实上,为了保证刘翔不受干扰,上海方面真是做足了文章。比如本来孙海平曾表示自己开车带刘翔来南京,但是最终为了保证安全,也为了能让刘翔师徒得到充分休息,上海体育局还是派了专职司机送他们到南京。此外,这次来南京,刘翔的饮食也有着严格的标准,“在刘翔抵达南京之前,我们就将营养专家制定的食谱交给了饭店方面,主要就是低

脂肪、高热量。”那位随行人士说,其实说是食谱,但也并非菜单,酒店方面将根据刘翔方面提出的要求给他提供低脂肪、高热量的饮食,以保证刘翔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参加十运会的比赛。

  作者:仲永 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