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会药检空前严格 发现赛风赛纪问题将从严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7:57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庄怀青  报道

      本报南京10月11日专电  在十运会即将开始之际,十运会兴奋剂检查部今天宣布,本届运动会将加大兴奋剂检查、检测力度,组织最大规模的兴奋剂检查、检测队伍,建立历届全运会以来数量最多、标准最高的兴奋剂检查站。

      体育总局科教司综合处处长、十运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今天说:“因为今年是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也是国务院出台《反兴奋剂条例》后的第一届全运会,
因此药检空前严格,仅在十运会期间的尿检数量就将达到1650例左右,超过九运会检查数量的20%。如果某运动员两次赛外检查过程中错过检查,也将作为一例阳性处罚,至少停赛两年。”

      今年以来,在所有的国内比赛和赛外药检过程中,已发现26例阳性,而2004年全年为17例。显然,这与2001年的九运会相比,十运会的兴奋剂控制不容乐观。2001年共公布24例药检阳性,其中有11例是在九运会决赛期间查出的,而今年的26例阳性并不包含十运会决赛期间的数据。

      为了加大查处力度,十运会期间兴奋剂检查站数量达到45个,投入检测等方面的工作人员为420名左右,其中实验室将聘请10多名来自国内的技术人员和专家协助工作。此外,国际反兴奋剂组织也将派出3人工作组参与监督。此外,实验室将完全按照奥运会模式报告检测结果。由于增大了检测力度和工作量,这次赛事期间的单日检测数量高峰时将超过200例,工作人员届时将24小时轮班工作。同时,决赛期间的检查样品将由专人从南京护送至北京的实验室。

      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张海峰今天还表示,在十运赛场上若出现赛风赛纪问题,将给予历史以来最重的处罚。张海峰说,发现赛风赛纪问题后,将高标准、严要求地从严处理,“力度是历史以来最重的,希望各代表队在赛风赛纪上严格把关,杜绝这些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