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闫一最后关头不敌香港车王 冲刺太差最终仅落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7: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文乘武杨斌) 昨天上午,现代感十足的BMX越野赛(自行车小轮车越野赛)第一次在全运会上亮相。四川选手闫一在决赛最后关头被超越,遗憾地名列第3,为四川团再添一枚铜牌,金牌被香港队的王史提芬摘得,这也是香港团十运会的首金,东道主江苏选手徐生名列第2。

  男子BMX越野赛共有来自全国12个省市区的32名选手参赛,其中闫一和王史提芬是公
认的夺冠大热门。闫一曾多次获得全国锦标赛的冠军,王史蒂芬的最好成绩则是世锦赛的第8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取得过的最好成绩。

  决赛前,不太走运的闫一被抽到了内侧第一道,王史蒂芬则被分到了最理想的第4道。出发后,闫一抢在了最前面,在过第2个弯时,由于有选手跌倒,闫一为躲避有所减速,结果被身后的王史蒂芬顺势漂亮超越。在临近终点的最后一个弯道处,一直在闫一身后紧追不舍的徐生使用了切的战术,闫一为避免跌倒,再次减速,结果眼睁睁地看着几乎已经到手的银牌变成了铜牌。

  虽然只能站在第三名的领奖台上,闫一还是难掩兴奋:“其实能参加这个比赛就已经很高兴了,况且对手的实力都很强。唯一的遗憾就是在最后被好朋友徐生‘切掉’了,否则就是银牌了。其实当时我也可以跟他顶一下的,但又怕因此跌倒,搞不好连奖牌都拿不到,结果让了一下,把银牌也让成了铜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