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足卫冕战车缓慢启动 赛中教练高喊莫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5:11 辽沈晚报

  九运会冠军辽宁队昨天有惊无险地迈出了卫冕之路的第一步。依靠刘晓峰、王若吉和邹游的三个进球,辽宁队战胜了实力稍弱的对手浙江队。不过,辽宁队还远远没有表现出夺冠的霸王气势。

  赛中教练高喊莫放松

  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十分顺利。刘晓峰和王若吉在15分钟内两次破门,辽宁队转眼间就2∶0领先了。可是,形势却随着比赛的进行发生了变化,浙江队在顶住辽宁队冲击后逐渐打开了局面,并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其中两次漂亮的配合险些攻破辽宁队的防线。辽宁队教练段鑫和石磊反复起身向球员们喊话,让他们集中精力。好在辽宁队没有失球。据透露,辽宁队教练组对于这场比赛极度重视,唯恐在比赛当中出现不利。而他们的担心来源于浙江队的实力,在预赛当中,辽宁队曾经被对手90分钟内逼平,而且整场比赛处于被动。上半时下半段的情形,与预赛时极为相似。在中场休息时,段鑫严厉批评了球员们的表现,他指出球员们在领先之后明显出现了放松,场上形势立即发生了变化,所以他要求球员们下半场一定要集中所有精力投入比赛,对手的实力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弱。

  赛后一身冷汗不言勇

  下半时比赛形势有所改观,辽宁队与浙江队展开了对攻战。不过,随着比赛的推进,辽宁队的大门前有惊无险,浙江队的士气逐渐回落。在换上了陈涛和冯潇霆之后,辽宁队完全掌握了主动,这得以让邹游利用对方在禁区附近盯人不紧的空当再次扩大了比分。3∶0领先之后,辽宁队更加从容。教练组和随队官员的脸上终于露出了轻松的表情。在休息室里,主教练段鑫的脸上并没有胜利之后的喜悦。他对于这场比赛的评价是基本上正常,“现在球队的状况就是这样,磨合期很短,大家的状态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整。我们在上半时虽然取得了两个进球,但是球员们出现了明显的放松,这是非常危险的。

十运会的赛场上,各支球队之间并没有明显的强弱之分,只不过我们的机会把握得比较好而已。”对于这支球队表现出了多少夺冠的实力,段鑫很谨慎地说:“现在,我们只能说在朝这个目标努力,一场一场打吧!”而比赛结束之后,球队上下对于胜利不敢言勇,一位官员表示:“说实话,比赛赢得比较幸运。”

  特派首席记者刘志向 电自

扬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6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