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德大战国足目标进球 最强阵容朱家军放手一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3: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与德国队的热身赛,不仅是“朱家军”最豪华阵容的第一次演出,也是朱广沪“多与世界强队交手”这一思路的延续。与强大的德国队较量,中国队即便阵容再豪华,也难奢望胜利。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在于:中国队能否打破欧洲拉练不进球的糟糕纪录。

  毕竟,无论是3年前中国队与巴塞罗那队的比赛,还是今年3月与西班牙队、爱尔兰队的较量,中国队都未能在对手身上取得一个进球。德国后防两大致命伤

  与土耳其队的热身赛,充分暴露了克林斯曼带领下的德国队现实存在的攻强守弱的弊病。日渐“老朽”的德国战车在进攻大师克林斯曼的调教下,进攻逐渐有了起色,但这支队伍的防守却成了现时最大的问题。

  无论是暂时戴着队长袖标的卡恩,或是德国队的整条后防线,都存在致命伤。卡恩的问题主要在于他的反应速度,包括出击、扑球时的速度,以及第二反应的速度,如今的卡恩的确显得有些迟钝。

  至于德国队的后防线,主要问题在于后卫队员普遍年轻。这条防守线存在两大致命伤,一是协防能力差,经常出现致命的漏洞;二是第二反应太慢,抢第二点能力差。

土耳其队的两个进球,都是利用快速的第二反应取得的。另外,在最近三场热身赛中,德国队的丢球数都在两个以上,这足以反映问题。国足要靠定位球和反击

  德国队后防线的问题,只有在碰到类似土耳其队这样的强队时才会明显地暴露出来。但是,中国队不是土耳其队,面对实力比自己高几个档次的德国队,中国队想要打破欧战零进球纪录,绝非易事。中国队想在德国队身上取得进球,必须重点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定位球,二是快速反击。

  尽管朱广沪自信谢晖能够进球,但考虑到德国队防守高空球和正面贴身防守的能力相对较强,加上注重两个边路的攻防,因此,谢晖想要取得进球,难度相当大。不过,谢晖可以起到郜林在

东亚四国赛上的作用,既可以吸引对手的防守力量,还可以为后插上的队员提供射门机会。

  朱广沪最熟悉的战术是防守反击,是役也不会例外。因此,如何提高反击的速度和效率,在德国队的后卫线整体回防之前完成射门,是中国队能否取得进球的关键。此外,考虑到中国队的中场攻击手比较多,并且远射、任意球的能力都出众,因此,打好定位球也是敲开进球之门的办法。邱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