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柔道再出问题哨 北京教练哭喊:错判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1:21 北京娱乐信报
  “判错了!”北京柔道队教练王耀维满含眼泪地喊着,“裁判他们不是不懂行!”而另一悲愤交加的北京教练则要冲向裁判。这一幕出现在昨天下午的十运会柔道比赛馆里。在那之前,北京柔道队捷报频传,前天晚上康凯在男子66公斤级夺冠,昨天下午刘玉香和许岩在女子57公斤级中获得金、铜二牌,全队喜气洋洋。而当解建华参加的男子73公斤级的冠亚军决赛开始后,情况却急转直下。
十运柔道再出问题哨北京教练哭喊:错判毁人!
北京柔道队教练王耀维 信报记者 毛千/摄

  比赛打进了加时赛(柔道的加时赛类似足球的金球制胜),解建华进攻,被对方安徽选手石荣荣摁
住,侧面大臂似乎稍微有着地,但解建华马上翻起,这时裁判哨声响起,判解建华身体侧面着地,安徽选手石荣荣得分!这就意味着:解建华被判“突然死亡”了。裁判判决生死的手指向对方时,场边的北京队教练王耀维跳了起来:“没有着地啊!怎么可能!”这样的叫喊持续了一分钟。三名裁判聚集到了场边的技术监督那里,协商之后,三个裁判跑到录像室里看镜头回放了。漫长的等待,8分钟后,裁判重新回到场上,再次将判决生死的手伸向安徽的石荣荣。王耀维抱着头仰天长啸:“判错了!你们知道吗?”工作人员连拉带拽将他劝回训练馆,王耀维眼里含满泪水边走边喊:“判错了!这孩子练了这么多年,都三十多岁了,容易吗?裁判他不是不懂行啊!”而另一个北京教练则要冲回场内:“我去找他们,拼了,哪有这么干的?!”也被拽回来了。最后在北京团领导的劝说下,两位教练不再说话,而31岁的解建华也上台领来了属于他运动生涯的最后一块奖牌,当这块银牌挂到脖子上后,他拒绝了摄影记者拍照,快步走下领奖台。

  特派记者刘静 刘静涛 王俊

  (信报南京专电)

  刘玉香30岁生日夺冠军

  信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刘静涛刘静王俊)女子柔道57公斤级决赛开始前半个小时,北京姑娘刘玉香和许岩躺在训练馆的垫子上跟记者聊起了天。许岩突然注意到记者手上的戒指:“你结婚了?她还没结呢。”刘玉香笑了:“我明年就结。”然后她沉吟了一下:“再过一个小时,我的运动生涯就结束了。”
十运柔道再出问题哨北京教练哭喊:错判毁人!
  夺冠之后,刘玉香躺倒在垫子上失声痛哭 信报特派记者 毛千/摄

  一个小时后的决赛中,刘玉香干净利落地将两届全运会冠军、天津的沈君挑落马下夺得冠军。她躺倒在垫子上失声痛哭。这枚金牌是10月11日北京代表团取得的惟一一枚金牌,这一天,对刘玉香本人更是意义重大。她告诉记者,“10月11日,是我的生日。”兴奋剂检测室里,她激动地走来走去,按着胸口跟教练说:“压力太大了,实在太大了,刚才我就想,再也不用比赛了”。刘玉香曾获得1999年世界柔道锦标赛冠军。为了这场告别赛,已兼任北京柔道队教练的刘玉香近一年的时间里没有休息过一天。“这枚金牌是对她苦练的回报。”北京队教练迟进东说。北京代表团昨天在柔道项目上就取得了一金两银一铜,除了刘玉香的金牌外,张冬琴和解建华分别在女子柔道63公斤级和男子柔道73公斤级获得亚军,许岩则获得女子57公斤级的第三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