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专家遗憾陈艳青十运后退役 有一特征属罕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0月11日电(记者史春东王骏勇)我国著名的举重专家、十运会举重仲裁委员会委员杨宏建谈到陈艳青今天的发挥时,非常感慨地说:“艳青在场上的表现,真叫炉火纯青,六把试举,把把成功,这位奥运会的冠军退了真可惜!”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十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决赛中,江苏姑娘陈艳青打破全国纪录、超过世界纪录,领先亚军7·5公斤的成绩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杨宏建点评到,场上的陈艳青,爆发力仍然非常好,技术动作经典,节奏感好,这位选手已经退了一段时间了,仍然有这样的水平与实力很不简单。陈艳青十一岁就开始训练,进入举重圈子,已经十多个年头,他居然没有伤病,这在举重选手中非常少见。

  杨宏建认为,她选择退役,也是一个无奈之举,她再坚持到

北京奥运会,年纪确实偏大了,目前女子举重新人倍出,陈艳青当教练之后,她的学生顾薇今天得了亚军就是一个证明,新人进步太快。杨宏建说“陈艳青退役,我们的心情是很复杂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