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赛艇队走洋务路线 选外教挖了河北“墙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郑道锦)国家赛艇男队主教练、美国籍立陶宛人伊戈尔以河北队教练的身份出现在了南京全运会的赛场上。而正是因为国家队挖了河北队的墙角,才造成了伊戈尔身兼双职的局面。

  河北省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刘迎对记者说:“虽然伊戈尔现在身兼双职位,但确实是河北队与他达成协议在先。伊戈尔与河北赛艇队是去年11月达成执教协议的,而国家队与他
签约则是今年初的事。”

  据介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伊戈尔带领美国男子双人艇勇夺金牌。他的成功引起了一直在寻觅优秀外教的河北赛艇队的注意。经过协商,河北赛艇队与伊戈尔于2004年11月率先达成了执教协议。

  而在雅典铩羽而归的中国赛艇队在去年底选择了“洋务路线”,他们的目标恰恰也是伊戈尔。于是国家队便动了挖河北队墙角的心思。

  但由于河北队和伊戈尔有约在先,所以即使是国家队也不便强行夺人所爱,考虑到国家队今年没有什么重要任务,所以国家队在今年初与伊戈尔签约时,答应了河北方面从3月到10月,先让伊戈尔带河北队打全运会的要求。这样才出现了伊戈尔身兼国家队、河北队教练两个职位的局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