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市骂没有了 车站漂亮了--南京“十运”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7:3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谭博文)由于开十运会,南京市市骂没有了,火车站漂亮了。这些简单而不简单的变化是一位老同学告诉记者的。记者仅来南京几日,已感受到了这座金陵古都无处不在的浓浓十运氛围。

  从太原到南京的飞机上,记者身边恰巧坐着一位到山西旅游的南京人。得知记者去采访十运会,这位女士热情地为记者介绍起南京的名胜古迹,下机后,她还邀请记者和她们
一家五口人同行,开私家车带记者到酒店。不过,记者后来婉言谢绝了这位女士的邀请。

  记者从飞机场出来,从南京当地人口中得知坐机场大巴可以到中华门换出租车,只需要8元就能到达下榻的

状元楼酒店。

  大巴驶出漂亮的机场高速路,来到中华门。拉记者的出租车司机是一位南京郊区农民。记者被拉到状元楼酒店门口花了9元的出租车费,司机师傅解释说是路上有红灯停车的缘故。

  “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代表新南京”。南京街头的许多地方都挂着这样的条幅。飞机上的南京人曾说,南京是上海的卫星城市,从南京到上海等地,火车、汽车都非常方便。记者的一位南京同学说,从前的南京火车站很影响古都的对外形象,现在,这座位于玄武湖前、花巨资修建的现代化火车站使得很多南京人引以为豪。

  南京为十运助威,十运为南京添彩。到了南京,记者在著名的夫子庙夜市吃饭,遇到外省来南京参加

十运会报道的电视台同行,他们正在拍摄一家臭豆腐小店内外熙熙攘攘的热闹场面。

  朋友说,由于开十运会,政府倡导大家讲文明,南京的市骂没有了。记者开始时不信,于是在熙攘的闹市中认真听起了周围人的讲话,虽然听不大懂一些人说的当地话,但从感觉上,几天来确实没有听到骂人声。

  “做文明南京人,当十运东道主”,日前,南京市文明办等单位向640万市民发出这样一封公开信。与此同时,记者在南京感受到了无处不在的城市文明。在莫愁湖公园门口,记者拿出的是记者证,工作人员露出的是亲切笑脸。在所住酒店内,服务员轻声的“你好”问候,让我们这些外地人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

  记者在前期采访中,乘坐公交、地铁等去训练场馆,问了许多陌生路人。热情的南京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记者在南京没有走过“弯路”。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六朝古都,十朝都城。记者虽到南京才几天,已感到了这里万众一心办十运的城市心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