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虎将如何安排考验朱广沪 李铁孙继海最可能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借这次中德之战,中国足协终于凑齐了三年以来中国队的最强阵容。在海外国脚中,除董方卓外,此次中德之战是李铁、孙继海、邵佳一与杜威四位国脚时隔3年零5个月后再次同场竞技。尽管海外五虎将都对此战充满期待,但如何妥善安排他们登场考验着朱广沪。

  昨天,李铁、孙继海、邵佳一与杜威4人先期抵达汉堡,当地时间晚上10时,他们与
朱广沪率领的大部队会合。因为上一次李铁、孙继海、邵佳一与杜威4人同场竞技还要追溯到2002年5月19日与荷兰埃因霍温队的比赛,所以此番重逢,几个人倍感亲切。孙继海说:“这3年我们几个先是邵佳一重伤,然后是李铁,最后又是我,大家还真没在一起踢过球,这次与德国队的比赛是我们重新合作的好机会。”

  谈到与德国队的比赛,几名海外国脚都出言谨慎。惟一观看了德国和

土耳其比赛的邵佳一认为:“对土耳其的比赛,德国队输了球,因此他们肯定要在跟我们的比赛中打起精神,这就要求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必须有耐心,争取能抓住德国队的破绽一击致命。”杜威说:“德国队意志坚强,他们的头球非常厉害。我们是客场作战,各方面会处下风,届时只能全力去拼。”有望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董方卓则表示:“我一直希望为国家队效力,国家队的老大哥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只有拿出最好的水平和状态来争取上场机会。”

  由于此前五虎将并没有与国家队其余队员一起进行训练备战,因此在德国的两天时间他们需要尽快融入全队。如何安排5员海外国脚上场,朱广沪在香河集训期间已设计了多种方案,不过,5人同时上场的可能性不大,朱广沪多次流露出对留洋球员的器重,尤其对李铁与孙继海的能力赞赏有加,上述两人首发问题应当不大。杜威与邵佳一能否先发则要取决于朱广沪的战术安排,如果选择双后幺阵型,杜威与李铁搭档的可能性很大。而如果选择两名进攻性前幺阵型,邵佳一就有机会与郑智一道先发,董方卓打替补。

  网络编辑:陈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