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围棋擂台赛起硝烟 中日两队抵抗“韩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39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傅力

  今天下午,第七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在京广中心落子。依照惯例进行的擂台赛开幕式,依然是热热闹闹新颖别致。但昨天开幕式上的“风向”,始终对中国队不利,一幕幕的场景,似乎又暗示着某种不祥结果的发生。

  场面热烈风向不对

  本次开幕式上的抽签仪式与前几届相比又有创新,三位团长先是抡动大锤砸破台前的箱子,根据钻出的氢气球序号,选择入场的京剧人物。韩国团长曹薰铉选中了一位顶盔披甲的武士,日本团长小松则挑中了孙悟空。而王汝南选到的却是一介文弱书生,由于“书”与“输”谐音,随着主持人高喊“书生到”,在座的嘉宾中已经有人轻轻地摇起了头。不过签还是上签,因为“书生”首轮轮空。紧接着三位京剧人物在台上进行了离奇的对打表演,结果是书生、孙悟空相继被赶走,武士笑到了最后。虽然谁也不会把舞台上的表演与实战联系起来,但这样的一个意外巧合,着实让中国队的支持者们心中不悦。

  然而,不利于中国队的“气氛”还在继续弥漫,甚至到了高潮。在超级男生表演中,韩国赵汉乘的一曲《FORYOU》和日本山田规三生的《干杯》,都唱得荡气回肠,韵味无穷。中国队王尧点的《吻别》,虽然也唱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但过于凄婉的声调与歌词大意,和大战前应有的豪迈极不相符。

  废不了李昌镐“废”他弟弟

  抽签仪式后的杂技表演,总算带来点喜庆气氛。蹬技表演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一名女演员把百余斤的大缸蹬得旋转如飞,蹬得兴起,演员要做蹬人表演。在主持人王元八段和徐莹五段的鼓噪下,李昌镐的弟弟李英镐被生生地拉上了台。李英镐身高1.82米,体重200多斤。他小心翼翼地钻进缸里后,5个大小伙子都抬不起来。这还不算,缸上面又骑上了一个小伙子,女演员脚上的重量至少有五百斤。大缸在演员脚上转来转去,那个悬就别提了。李英镐在缸里紧张得汗流浃背,这时有人开玩笑地说,农心杯上废不了李昌镐,要废他弟弟了。

  难兄难弟共御“韩流”

  由于韩国队连续七届称霸三国擂台赛,中日两队成了难兄难弟。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在开幕式上笑称,中国和日本棋手要以共同打败韩国队为目的,为农心杯创造新的历史。只要胜了韩国队,不管中日两队谁夺冠,擂台赛就算成功了一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