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对荣誉说不 请给糊涂中的中国足球留一些脸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28 中国足球报

  俗话说荣誉就是脸面,不要荣誉岂不是连脸都不要了?

  很久没见到范志毅了,不见他的时候也从来不想念他,因为他的出现一般不会给人带来好心情,至少很多时候会让人气不顺。但这次很不一样了,这次范志毅再出场时,居然让人觉得气顺了许多。

  亚足联公布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10个人中没有一个中国球员,所有知道这个消息的中国人跟着中国球员一道脸上无光。这时候范志毅站出来说话,“这未必完全是件坏事情,这种局面的出现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可以让一些人反思、警醒。从积极的角度来看,可以认为是一种鞭策,从足协、俱乐部到球员都应该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然后认真地去解决。作为亚洲最高级别的评选,这是一种荣誉,我们的球员都应该努力去争取。”

  其实范志毅这番话并不算高明,我们早已司空见惯,严格说起来只能算是一堆正确的废话。但是为何听到这堆正确的废话我还能感到十分气顺?这当然是有原因的,原因就是在范志毅说话的同时,某足协官员也说了一番话,与范大将军相比,那就太让人不能顺气了啊!

  在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公布以后,有记者专门采访了正在香河督战国家队的足协某高级官员,想听听他对这个事情的看法和说法,官员的回答是这样的:“我不清楚。这个事情重要吗?这有什么意义吗?评上了你,有什么作用?就是一个荣誉,没有特别的意义啊。”

  在这位足协官员的眼里,“亚洲足球先生”只是个荣誉而已,没什么可争的。但有一点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中国足球屡败屡战,每次出战前长官们都要气势如虹地去动员,要求他们为荣誉而战,现在既然荣誉都可以不要了,还抽疯一样三番五次地去战个什么?这次国家队出战德国,官员们在他们的动员令中说了什么?能少了“为荣誉而战”这样的话么?那这又是一个什么样的荣誉呢?难道是不要亚洲的荣誉,专要欧洲的荣誉?

  虽然知道他们一向P话连篇,但这次居然公开声明连荣誉都不要了的举动还是令人瞠目。俗话说荣誉就是脸面,不要荣誉岂不是连脸都不要了?一比较,范大将军顿时高大起来。国家队天天被各种官员上政治课,真不如让范志毅去上一课。

  作者:朱原和

  (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