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将龚智超龚睿那场上消极 湖南队总教练出面解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40 新民晚报

  昨天湖南队排阵得当,赢得了羽毛球女团冠军。但奥运会冠军龚智超和世锦赛冠军龚睿那在双打比赛中的消极表现遭到了观众的强烈不满,看台上的观众不断发出嘘声,甚至有人大喊“打假球”、“退票”。

  一位花了100元买了门票的观众气愤地说:“世界冠军老往界外打球、发球也直接失误,这太令人失望了。”

  当时的场上情况是,湖南队龚智超已赢得了第一单打,在双打比赛中她与龚睿那的对手,是连拿去年奥运会和今年世锦赛冠军的杨维/张洁雯,由于龚睿那接下来还要打第三单打,为保持龚睿那的体力,这对临时组建的单打冠军组合见取胜无望,未尽全力。尽管杨维、张洁雯为消耗对方体力频频向龚睿那“喂球”,但这场双打比赛仅花了23分钟,便草草结束了战斗。两龚组合在两局比赛中总共才得了5分。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湖南队总教练唐辉受到了记者们的围攻。有记者问唐辉到底是冠军重要还是体育精神重要?从未经过这种场面的唐辉也没有外交辞令,直言搞竞技体育当然是要拿冠军,只要不违反比赛规则。唐辉说:“所有的安排都是教练定的,请不要责怪我们的队员。杨维和张洁雯当前在国内,包括全世界几乎没有对手。龚睿那在还有单打的情况下,需要保持体力。这场双打可能让大家不满意,但这是战术需要,希望大家可以理解。”

  有人问唐辉,既然她们上场也不尽全力争胜,为何不让队里的其他球员上场。唐辉说:“我们当然是有考虑的,如果对方恰好排出第二双打与两龚组合相遇,龚智超和龚睿那再累,也一定会去拚。毕竟我们另一对替补选手的实力更差一点。湖南队要赢,只有靠龚睿那、龚智超的单打和拿下广东队的第二双打。”

  除了当场受到主裁判口头警告,国际

羽联至今未有过处分比赛消极球员的记录。因此,尽管受到非议,但龚睿那和龚智超也肯定不会受到中国羽协处罚。一些圈内人士表示,湖南队的做法也是可以理解的。

  记者 王志灵(本报昆山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