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军相争津门虎勇者胜 天津男团发威令女团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55 今晚报

  在十运会网球赛场,曾在全国联赛中实现五连冠的天津女队屡屡受挫,最终未能闯入四强的结果,让天津网球队上下颇感压抑。与天津女队截然相反的是,天津男队春风得意马蹄疾,从小组赛到半决赛,都顺风顺水地度过,杀入了冠亚军决赛。虽然昨天卫冕冠军北京男队被东道主江苏队挑落马下,但这并没有打乱天津男队的计划,他们志在夺取这枚分量极重的十运会网球男团金牌,为天津网球队扫除阴霾。

  22年前,天津队曾经夺取过全运会网球男团冠军。22年后,天津男团再次获得了冲击金牌的机会。当年的天津队队员、如今的天津队主教练王金禄表示,他和自己的队员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虽然天津队在

十运会决赛开始之前已经做好了决赛迎战卫冕冠军北京队的准备,但到南京后发现北京队状态不好,尤其头号单打于欣源不在状态。与此同时,天津队还发现,江苏队的头号单打曾少眩最近球技见长,因此他们也预见到了江苏队有可能会借助东道主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闯入决赛,让队员们做好决赛迎战东道主的心理准备。

  单打一直是天津队的强项,速度快、力量大的孙鹏和进攻能力突出的王钰是天津队的两员猛将,他们实力相当,每场比赛时出场顺序也会根据对手的不同而发生变化。王金禄表示,在今天决赛开始前,教练组会根据赛前最后一刻队员状态如何,来安排单打出场次序。

  在大型比赛中与东道主相遇,并不是一件好事。天津队今天遭遇东道主,最重要的是要顶住压力,打出勇气和士气。王金禄表示,现在天津队上下心态平和,没有大战前的紧张和过度的兴奋。王金禄告诫队员们:一定不要急躁,在比赛中不要想太多,他说:“我们是在客场,只要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会把压力推给江苏队。”

  两军相争勇者胜,希望天津队的小伙子们能勇敢地迎接挑战。(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