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男足没有压力也要出油 年轻球员期待今日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14 天津日报

  苏连雄

  今天下午 2时 30分,天津足球队一帮毛头小伙儿出现在五台山体育场。他们来踩场,准备明天下午与山东队恶战。

  大庆铁人王进喜有句名言:“人无压力轻飘飘,井无压力不出油。”但对天津十运
足球队而言,没有压力,就没有包袱,反倒会喷薄而出。

  主教练刘俊鸿是“沉默的人”,来回踱步,注视训练。刘毅、袁国庆、王俊三位教练各司其职,分兵把关,茵茵绿草上,小伙子们突奔、冲刺,活力四射。58岁的领队樊靖文在紫红色的塑胶跑道上慢跑,浑身是汗,眼睛不离球场。

  天津队年轻,平均年龄才19岁,只有毛彪一人在中超打拼过,还是“主力替补”。同组的山东、江苏两队多名球员“出身名门”,浪迹中超、中甲,经验丰富。唯其如此,天津娃娃们不服,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场上见。

  天津队有优势,平均身高 1、 80米,充沛的体力,训练起来玩儿命,谁见谁怵。

  天津队教练组堪称绝配,刘俊鸿细腻、刘毅实干、袁国庆踏实、王俊亲和,再加上樊靖文运筹帷幄,完全有可能创造奇迹。

  “比赛太少。”两鬓斑白的刘俊鸿一语道破队伍软肋。

  知己者自明。相信天津十运足球队不止是“保六争三”

  。本报记者苏连雄(本报南京 10月 1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