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曹薰铉不希望韩国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10 北京娱乐信报

  在前面六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中,韩国人已经取得了六连霸,而在上一届比赛中,由于韩国前面四将的表现均比较低迷,中日两国有了一个绝好的机会扳倒韩国,却没想到,主将李昌镐在最后五连胜帮助韩国继续连霸。

  今天将要开始的是第一阶段的比赛,主将李昌镐并没有来北京,作为韩国代表团团长的曹薰铉则表示,自己和赞助商方面都希望,韩国不要再夺冠了。“我们会把我们的意思
转达给棋手,但现在的小孩子都不听老人的话了。”老曹打趣道。果然,之后,作为韩国棋手代表的赵汉乘说,“曹老师刚刚说的话我们都明白,但我们都没有这个打算,上一届比赛,由于前面四名棋手表现不好,最后让李昌镐面临很大的压力;这一次,我们前面四名棋手已经私下商量好了,争取不让李昌镐出场,就结束比赛!”

  而参加了前四届农心杯,却没有入选第五、六届农心杯阵容的常昊表示,自己会争取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帮助

中国队最后夺冠。

  经过抽签,今天将率先进行日本和韩国的比赛,由日方的羽根直树对阵韩方的姜东润。

  本届擂台赛中国方面,除了常昊和孔杰,另外三名棋手谢赫、王尧和刘星都是第一次参加擂台赛。同样,韩国的李世石和刘昌赫等名将在选拔赛中失手。本次韩方的阵容由李昌镐领衔,另外还有赵汉乘、元晟溱、柳才馨和姜东润。

  另外,由于今年规定各国派出的棋手必须有该国国籍,很多旅日的中国台北高手不能再代表日方参赛,今年

日本队阵容是羽根直树、高尾绅路、依田纪基、三村智保和山田规三生。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刘静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