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北狼”带着金牌进南京 甘肃军团十运目标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05 中国体育报

  “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正是靠着锲而不舍,甘肃省竞技体育在近几年来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特别是在已结束的十运会预赛阶段中,甘肃共有26支运动队伍的320名选手参加了十运会的田径、摔跤、自行车、曲棍球、柔道、皮划艇、武术等项目的预赛和积分赛,最终有188名运动员在15个大项71个小项比赛中取得了决赛资格。与九运会相比增加了57人。参赛项目、入围人数均创造了甘肃省参加历届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之最,这同时也是西北五省区进入决赛人数最多的省。这次十运会甘肃军团的目标是三块金牌400分的任务

  在提前举行的

十运会摔跤决赛中,甘肃亚洲跤王斯日古楞一路过关斩将勇夺74公斤级冠军,为甘肃代表团摘得“十运会”首金。小将刘浩军在铁人三项赛上不畏强手,最终为甘肃队获取了一枚银牌。男子曲棍球力克强劲对手勇摘银牌。这样,截止开幕式前甘肃代表团已夺得1金3银,达到了带着金牌进南京的预期目标。

  在即将进行的最后角逐中,甘肃军团将再一次在山地自行车、射击、男子中长跑、现代五项等传统优势项目上拿出“西北狼”的勇武气概,掀起夺取金牌的态势。此外,山地车项目上有国内著名老将马艳萍、邵小军等冲锋陷阵、射击有“神枪手”王巨宝百步穿杨。田径运动员李柱宏的男子马拉松成绩在国内目前排名靠前,李贺兰的女子万米也有夺金的实力。

  为了确保实现本届十运会的参赛目标,甘肃体育局把加强竞技体育工作,实施“奥运争光计划”作为全省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对待,在突出重点,以奥运带动全运的指导思想下,以全运会为契机提出了“缩短战线,突出重点,扬长避短,发挥优势,稳步发展,效益设项”的指导思想,将山地自行车、田径中长跑、摔跤、射击、武术等作为重点突破口,采取了强有力的保证措施。

  近两年来全省优秀运动队的规模扩大了100多人,占现有训练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并结合本省情况,大胆提出“1029”的战略目标。即:在全国十运会上金牌和总分名次都要超过九运会、在

北京奥运会上要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甘肃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田鸿章对记者说,面对竞争激烈的十运会决赛,甘肃代表团将全力以赴,向金牌发起最后的冲刺,十运会打得好与否,至关2008北京奥运会的战略大局,我们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状态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作者:兼职记者 王燕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