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王子十运“很受伤” 李小鹏舍弃团体搏单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十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正在紧张进行之中。作为中国体操继李宁之后的又一位天才选手,湖南名将李小鹏却静静地躺在宾馆的床上。“没办法,现在连路都不能走,只好放弃团体赛了。至于一周后的单项决赛,双杠和跳马这两枚金牌,我肯定不会让它旁落的。”

  体操王子“很受伤”

  “老伤加新伤啊,左脚踝关节上的毛细血管破裂的比较严重,而且还引起了炎症。8号到现在,一直在打封闭,但还是有些疼,幸好恢复的情况比较理想。”舒服地斜靠在床上,伤脚下垫着两个大枕头,李小鹏对记者说道。

  一边与记者聊天,李小鹏还不忘点击着手中的鼠标。“没办法,我现在只能看看电视,上网和朋友聊聊天。为了保证脚伤的及时恢复,医生告诉我,一天24个小时,除了上厕所,不允许多走路。”8日资格赛体操较量中的受伤,对近年来命途多舛的李小鹏来说,绝对是一个意外打击。

  “2003年世锦赛,我伤了脚;2004年中国体操在雅典遭遇滑铁卢,从那时起,我个人也再没能拿过大赛的冠军。这次

十运会前,我是憋足了一口气要好好发挥一下。但这该死的跟腱炎老伤,最终还是折磨了我一回。”李小鹏多少有些黯然地说道。

  舍弃团体拼单项

  “8号受伤后,我和教练就商量不参加团体决赛了。毕竟,自己的脚伤需要一定的恢复时间。至于单项决赛中的目标,双杠和跳马本来就是我的强项,我想大家都会知道我的目标的。”

  李小鹏告诉记者,“说句实话,做出放弃团体赛的决定,自己也感到十分痛苦。但以我目前的身体情况,再加上我们湖南队的整体实力。即使,我打上封闭咬牙上阵,也很有可能无法取得很好的成绩。与其这样,还不如毕其功于一役,舍团体而搏单项。单项的决赛要在一周后进行,到那时我的伤应该恢复的差不多了,完全具备冲击两金的实力”。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超越李宁大哥的14金辉煌。不管出现什么样的困难,只要我还有一丝希望,我就绝不会选择逃避。2008年的

北京奥运结束后,或许才是我考虑退役的时候。”意外受伤引发退役传闻,对此李小鹏的回答是,永不放弃。尽管由于屡受伤病困扰,李小鹏近一段时间的状态一直不是太好,但他还是对记者表示,“体操是一个讲究力量与技术并举的项目,我觉得我现在还是中国最好的体操选手,拼到2008年应该没问题。当然,如果出现大伤病,我的毅力又没办法克服它,我也会尊重事实。毕竟,脚不好,我想参加奥运会也不行啊”。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张勇孙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