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时赛惜败小将时俊杰 大家都认为冼东妹没有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31 中国体育报

  “奥运冠军冼东妹输了!”当人们互相传递着这个消息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的确,广东队的冼东妹在10日举行的十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最后决赛中,输给了小她5岁的天津队选手时俊杰。但冼东妹所取得的辉煌、此次比赛中的表现以及她在赛后所表现出的心态,让所有人都觉得:“冼东妹没有输!”

  10日刚刚拉开帷幕的十运会柔道比赛,因奥运冠军冼东妹的“加盟”而倍增了吸引
力。冼东妹没有辜负观众们的期望,第一次出场便很快以一个漂亮的“一本”拿下比赛。下午进行的争夺前两名入场券的比赛中,所有的人都为冼东妹捏了把汗,因为她面对的是刚刚在开罗世锦赛上夺得冠军的赛前“夺冠热门”辽宁队名将李营。可冼东妹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凭借着自己“速度快”的优势,两分钟之内再次以漂亮的“一本”拿下比赛。此时此刻,所有的人都在为她欢呼。正如辽宁队柔道教练刘永福所说:“冼东妹是个非常优秀的选手,她有实力赢得这场比赛。”

  决赛开始前,记者看到正在等待比赛的冼东妹,和一旁的时俊杰有些紧张的表情相比,她脸上带着轻松的笑容,这种笑容除了表示其信心之外,更多的是表现出了作为一名奥运冠军所拥有的良好心态。但笑容背后却也难掩疲惫,毕竟她已年过三十。

  结果是:冼东妹在加时赛中输了,屈居亚军。她的队友说:“有些可惜,她绝对是输在体力上。”

  赛后,做好了被拒绝采访准备的媒体记者纷纷涌向冼东妹,因为这绝对是10日的一个“大冷门”。可药检结束后,冼东妹非常友好地接受了采访。她说:“选择柔道这项运动,我从没后悔过,我对自己的运动生涯很满意,虽然一直受伤病的困扰,但自己的成绩一直比较稳定。

十运会结束后,我想休息一段时间。”

  有记者问:“十运会后,你会考虑退役吗?”冼东妹回避了这个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不想回答?还是没有想好?”人们猜测着。

  雅典奥运会冠军、亚洲锦标赛冠军、全国冠军……冼东妹的体育生涯中不缺成绩,而存在着多种可能的十运会比赛也不能说是“冼东妹真的输了”。“希望还能在比赛场上看到冼东妹的身影!希望中国女柔在2008年奥运会上给人惊喜!”这是所有人的心声。新华社记者蔡玉高胡锦武(南京10月10日体育专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