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团体赛获得全胜战绩 羽球小将陈金收获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山十月十日电 (记者高凯) 作为东道主球队的主力男单,小将陈金不负众望,团体赛一路走来,全胜战绩为他赢得满满自信。

  十九岁的陈金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作为中国羽毛球国家队近来力捧的年轻选手,他拿到过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打败过同一支球队中著名的前辈,赢得了总教练李永波的赏识。本届十运会,陈金成为东道主江苏队的顶梁柱,而他的表现绝对衬得起这样的身份,
不管是面对老将陈宏还是吴云勇,陈金都展现出大将之风,一一越过。

  今天,在圆满完成自己的团体赛使命后,陈金显得平静而愉悦,“我真的挺高兴,这次比赛里面,可以说收获最大的就是自信,以前可能能力上面自己也有一定的积累,但是大赛里面还是难以有出色发挥,我觉得主要原因就是没有足够的自信。一遇上世界级的球手心里就先输了,没有那种求胜欲望。现在我觉得自己有了那种感觉,就是不管对手是谁,都能把持住自己。”

  陈金表示,今天的比赛自己其实也很紧张,“

十运会云集了全国好手,是特别好的锻炼机会,我希望能打好每一场比赛。”

  展望未来的单项赛事,陈金认为自己具备了与顶尖好手较量的能力,并期待能有好的成绩。当被问及谁是最大对手时,他说:“林丹吧,他比较难打。”

  陈金最大的梦想是成为奥运冠军,他说:“十运会将会是我的又一个新的起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