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男子体操新人辈出 备战北京奥运形势喜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14 中国体育报

  10月10日晚,十运会男子体操决出首金。综观男团决赛及之前进行的男子资格赛,涌现出来的小将着实表现不俗。可以说,老将们在自己的强项上均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先拿杨威的全能来说,首日的资格赛上,杨威在前五个项目中均发挥正常,但在单杠上完成自己的新动作“360旋空翻”时失误掉杠,排在全能第二名。国家体操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赛后点评说:“杨威的表现基本还可以,基本发挥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他的全能还
真有点危险。小将们对他的冲击很大,毕竟杨威在难度上并不占优势。”

  首先,在男子全能项目上,一向毫无争议的杨威却在资格赛中败在了江苏选手吕博手下,吕博六项分别获得9.367分(自由操)、9.517分(鞍马)、9.684分(吊环)、9.667分(跳马)、9.617分(双杠)、9.584(单杠),总分达到57.436分,比杨威高出近1分。而预赛排在杨威后面的梁富亮、冯敬、董振东也虎视眈眈,瞄着全能这枚金牌。

  提到李小鹏,他最大的优势项目在于跳马和双杠上。但在跳马上,贵州小将杜伟已经练就两个10分起评的难度动作,且成功率极高,在全国冠军赛决赛上还收获了跳马冠军。而即便在双杠项目上遥遥领先晋级决赛,但李小鹏也受到了梁明声、董振东、冯喆等小将的冲击,他们不仅难度起评达到了10分,完成质量也很稳定、出色。

  再看吊环项目,乍看似乎仍被老将所垄断,不仅有天津老将董震、

福建老将谢剑辉,江苏的体操队队长黄旭也获得了9.834的高分晋级。但新崛起的天津小将陈一冰、上海小将严明勇,均有上乘表现,一丝一毫也不逊色。在8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上,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就曾高度评价过严明勇在吊环上的十字难度及完成质量。

  即便年轻如肖钦这样的队员,在鞍马上的实力也不可高枕无忧。他不仅会受到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滕海滨的挑战,陕西队的张宏涛也逐渐进入到人们的视线。这名小将不仅动作轻飘、优美,且幅度较大,和世界上有“鞍马王”美称的

罗马尼亚选手乌兹卡颇有几分相似之处。

  对此,体操中心主任高健相当满意,他表示:雅典之后涌现出来这么多的年轻好手,对中国体操具有相当大的促进作用。大队员也好,小队员也好,大家可以在一起训练,互相学习对方的长处,取长补短,这将非常有利于中国体操项目的整体提高。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我们在队员的使用调配上也会有更多的选择。

  作者:王向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