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后可能退役? 李小鹏:坚持到2008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14 解放日报

  十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今晚在南京奥体中心展开,湖南队主将李小鹏却只能躺在下榻的新世纪大酒店房间里,通过电视来关注这枚分量最重的体操金牌的产生。

  李小鹏在8日资格赛的自由体操比赛中,完成最后一个高难度空翻动作时左脚踝关节老伤复发,当场倒地不起,被教练抱下赛台。尽管遗憾地失去了自由体操单项决赛资格,但李小鹏经过队医紧急处理后,仍顽强地完成了后面的比赛,并且晋级双杠和跳马两个单项的
决赛。翌日,湖南队向竞委会递交了书面材料和出场名单,称李小鹏因伤将退出团体决赛。

  湖南队在男子团体资格赛中仅名列第七,争夺男团冠军希望不大,让李小鹏退出团体比赛,意在保证后面的单项比赛,确是明智之举。李小鹏受伤后,国家队和湖南队的医生会诊后认为,他的伤势并不严重,估计到单项决赛时可以恢复。

  李小鹏坦承,自己在上届全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本次

十运会前也制定了两金的目标,“受伤肯定对比赛发挥有影响,但我会尽一切努力去争取金牌的。”

  李小鹏的意外受伤和退出团体决赛,引起了外界关于他可能在十运会后退役的猜测。当记者提起这个话题时,被誉为中国体操“领头羊”的李小鹏立即否定了这种说法。“我在去年就公开说过,为了2008年奥运会,作为一名老队员,我有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然,我还有个心愿一直想实现,那就是力争超越李宁大哥保持的世界比赛14金的纪录。”

  (南京10月10日电)

  本报记者 程康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