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羽球团体赛广东男女均摘银:姑娘哭了小伙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13 南方日报

  赛场直击

  广东队和江苏队争夺十运会羽毛球男团金牌,一场血战厮杀了近6个小时,最后以江苏队的胜出告终。

  这是一场强者之间的对话,不仅因为广东队和江苏队一路拼搏,闯进了决赛,更是
因为两队都排出了“硬碰硬”的阵容。按照双方队员由强到弱地排列下来,大家已经没心思去弄女孩子家的花巧布阵,分明就是来一场血性男儿真正的厮杀,也呈现给观众们一场最高水平的决战。

  正如广东男队教练何尚全赛前所说,广东队实力其实在江苏队之下,我们除了拼别无选择。首场比赛世青赛冠军陈金以2比0的绝对优势击败了吴云勇,而在半决赛那个苦战林光毅的吴云勇始终找不回状态。赛后记者看到吴云勇一瘸一拐地走过,才得知原来他因为在和林光毅的比赛中拼得太凶,导致体能无法恢复,加上右脚发炎,连走路都疼。

  随后广东队第一双打付海峰/陈其遒在首局落败之后,努力追成1比1平手,当广东队第3局9比2领先的时候,江苏队的蔡赟飞身救球后扑倒在网前,右脚正好撞到了球网的柱子上,疼得他当场要求医生帮他喷上止痛药。但坚持了两球之后,蔡赟还是不得不提出弃权,广东队不战而胜。

  而广东队第2单打朱伟伦和对手李煜也是拼足了3局。朱伟伦获胜后刚回到球员休息室内,就因为体力透支而导致左腿小腿抽筋。

  广东女团和男团都同样拿到了银牌,但前者输得让人感到窝囊,像谢杏芳所言:“我赢了那分根本就没办法兴奋,感觉自己完全在对手的摆布下。湖南队就等着先让我们爽一把后再剁我们。”这种无力抗争的无奈让不少队员和教练在赛后都哭了出来。但男团即使输了球但气魄仍在,能够在客场和江苏队周旋6个小时,靠一批不是国家队的选手和江苏队3位国家队明日之星在男单比赛中比拼到底,广东男队虽败犹荣。

  特派记者 梁燕 本报昆山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