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队排兵布阵棋差一着 羽球女团湘军未战先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13 南方日报

  十运烽火

  在羽毛球女团决赛前,广东队和湖南队一交换出场名单,广东队上下不由得“一声叹息”。因为湖南队捉到了广东队的布阵思路,把最弱的选手放到了谢杏芳、杨维/张洁雯面前,等于让广东队的重锤击到了空气上。而湖南队实力占优的龚智超、龚睿那分别挑上了实力一般的刘健、余锦,而黄穗/田卿放到第2双打,正好压制住广东队的湛栩彬/吕萍芳。

  其实广东队以这样的布阵和湖南队对垒,不用打结果就能知道。除非第一单打刘健能爆冷击败龚智超,广东队才能以3比0获胜。但刘健没有打出超水平的发挥,最后比赛果然就如大家赛前预测的一样,广东队以2比3落败。

  为此广东女队主教练陈钊辉赛后只能遗憾地说:“我们是强队,所以一直保留了强队布阵的惯性思维,就是把强手放在前面3场中,以求打个开门红,至少是速战速决。而广东这个惯性思维给湖南队捉到了。其实在排阵的时候,我们首先确定了将湛栩彬/吕萍芳和余锦放在第2双打和第3单打上,随后只是考虑将谢杏芳放在第1单打还是第2单打,最后还是决定放在第2单打。这个关键场次的排阵我们失误了,结果浪费了最关键的两场球。”

  赛后湖南女队主教练唐辉表示:“我们其实也是赌一把,因为广东队历来不敢把主力阵容放到最后,所以谢杏芳肯定不是第3单打,杨维/张洁雯也不会是第2双打,在确定这个思路之后,我们就把黄穗/田卿和龚睿那放到最后两场球上。这样一来已经基本确定了两对双打和第3单打的阵容,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猜广东队把谢杏芳放第1单打还是第2单打,从而根据这个猜想来确定龚智超的位置,避开谢杏芳。在这里我们只能‘赌’一把,事实证明我们‘赌’对了。”

  特派记者 梁燕 本报昆山电

  图:

  虽然杨维(上)/张洁雯这对奥运冠军组合在昨日与湖南队的决赛中拿了一分,但并未发挥出最大作用。李石磊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