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昨天女举黑马频出冷门不断 湘妹子连超四项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8: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苏州10日电十运会举重比赛昨天下午在苏州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在昨天的比赛中,来自湖南的杨炼和李萍分别在女子48公斤级和53公斤级的比赛中超过世界纪录。 48公斤级湘妹子超世界纪录 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湖南名将杨炼挺举第一次试举就以120公斤的成绩,超过了中国选手李卓保持的116·5公斤的世界纪录,最终以总成绩215公斤获得冠军,为湖南代表团收获了举重项目的首枚金牌。这一成绩不但打破了李卓保持的212.5公斤的全国纪录,也超过了由土耳其名将泰兰保持的总成绩210公斤的世界纪录。这是十运会上超
过的第一项世界纪录。 

  53公斤级湘妹子再显威风

  继杨炼以超过世界纪录的好成绩夺得女子举重首枚金牌之后,湖南的李萍再显威风,也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将53公斤级的金牌收入囊中。共有16名选手参加了这个级别的比赛,李萍最终以230公斤的超世界纪录、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湖南的邓建英和解放军的林晓丹名列第二和第三名,她们的成绩分别为222.5公斤和217.5公斤。李萍的三次挺举比赛次次精彩,先是平了世界纪录和全国纪录,接着又两次改写了挺举和总成绩的全国纪录,同时超了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女举冷门不断

  48公斤级上届冠军没成绩 在昨天女子举重比赛中,可以说是黑马频出,冷门不断。不但有湘妹子连破世界纪录,更有夺冠热门先后落马。 

  奥运亚军仅第三

  昨天下午首先进行的是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辽宁名将李卓和她的主要竞争对手湖南选手王明娟无疑是比赛中最受关注的两名队员。现年24岁的李卓在雅典奥运会上与冠军失之交臂的一幕依然让人记忆犹新,当时极有希望夺冠的她因为泰兰的超水平发挥而与金牌无缘。此次

十运会,李卓依旧是48公斤级比赛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然而李卓在抓举中很不顺利,90公斤第二次试举才成功,第三次试举92.5公斤又遭遇了失败,结果这一项让她落后了湖南队的杨炼5公斤,名列第四。随后的挺举比赛,李卓的表现更加吓人,她报名试举115公斤,直到第三次试举才成功,勉强保住了自己第三名的成绩。 

  上届冠军没成绩

  雅典奥运会之前,王明娟曾经是48公斤级参加奥运会呼声最高的队员,她也是九运会的冠军。没想到,在自己最擅长的抓举比赛中,王明娟92.5公斤开把,结果三次试举全部失败。没有了比赛成绩的她只能在挺举比赛中弃权,最终落得个两手空空。 四位女举奥运冠军同台竞技 晨报苏州10日电十运会女子举重比赛共有27个代表队的151名女大力士参加,争夺7个级别的7枚金牌。引人注目的是,四位奥运冠军同场竞技,成为最大亮点。雅典奥运会三位冠军包括:陈艳青、刘春红和唐功红,加上悉尼奥运会冠军丁美媛,她们的亮相必然成为关注的焦点。除了陈艳青将参加58公斤级的比赛之外,山东队的“双红”都是九运会冠军,此次肩负着卫冕的重任———69公斤级冠军刘春红十运会将角逐75公斤级金牌,唐功红与悉尼奥运会冠军丁美媛则将在75公斤以上级展开激烈较量。 

  杨炼夺金聊超女

  据新华社电1米51的身材,短发染成金色,清新白净的脸庞,笑起来有几分冷冷的酷劲。她就是十运会女子举重第一枚金牌得主、湘妹子杨炼。当她放下杠铃向观众致意时,其举止打动了苏州大学的学生观众:“真酷,好一个‘李宇春’!”

  决赛进行之中,记者捕捉到一个真实的杨炼。挺举比赛开始,当教练悄悄地对杨炼说“辽宁的高伟也要了120公斤的重量”时,杨炼大吼一声“老子还怕吗?”教练眼睛里飞出了兴奋之情。在等领奖的空闲中,记者与她聊起:“超女,我喜欢宇春呀。要不是准备全运会,我真要去上海听超女唱歌,我是宇春的‘粉丝’。”此时的杨炼找到了知音,神彩飞扬。“男歌手我喜欢周杰伦,我就爱唱他的歌。”

  “你在举重场上真有点李宇春的派头。”“一个选手没有个性多没劲啊,我就是喜欢另类,喜欢挑战,呵呵。”“没有男朋友吗?”“呵呵,再与举重好好地恋上几年吧。”杨炼放出豪言:“今年我才21岁,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正当时,瞧我的,哥们儿!”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