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资源开发创纪录 江苏东道主优势再度显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8: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古都南京,虎踞龙盘之地,第10届全国运动会将在这里拉开帷幕。这是第一次通过申办取得主办权的全运会,一个全新的盛会将呈现在世人的面前。

  资源开发创纪录

  奥运会成为赚钱机器早已成为共识,全运会的资源开发却一直没能取得理想的效果
,但这一届不一样了,到目前为止,十运会签订的赞助合同金额达到4.7亿元,净收入近4亿元,这么大的一个数字恐怕在申办之初是任何人都无法想象的。

  借鉴奥运会的经验,十运会共敲定12家合作伙伴,每家合作伙伴的赞助金额都超过1500万元,而且,组委会的资源开发制定得非常周密,就连一个茶叶赞助商的金额都达到了100万元,足见其吸引力之大,可以预见,本次全运会的商务开发模式,将成为未来全运会的有力借鉴。

  东道主优势再度显现

  八运会上海拿第一,九运会广东拿第一,全运会的东道主优势已经体现出来。到目前为止,江苏代表团已经在金牌榜上占据了领先地位,东道主优势是不是还会再现?江苏这次提出的目标是进入前三,而且把北京、山东、上海都作为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实际上他们还是过于保守。江苏有自己的传统强项,一批老将的复出在前期的比赛中已经为江苏代表团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加上交流选手和双计分选手,江苏已经有足够的实力与广东一较高下,再加上天时地利人和,如果江苏最终夺得奖牌或总分第一,一点也不令人奇怪。

  山东目标理性现实

  连续两届全运会,山东的成绩都不错,这次他们的目标是金牌数超过历届,争创山东体育最好成绩。应该说,这是一个理性和现实的目标。

  山东共有516名运动员参加

十运会,但超过三分之一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与往届相比,山东的体育成绩有了很大进步,一些尖子选手也开始冒尖,在中国体坛具有一定的冲击力,如果不出大的意外,进入前六名顺理成章,加之有10枚金牌带入,金牌数超过历届是一个很现实的目标。不过,九运会之后,山东对运动员进行了调整,把着眼点放在了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全运会上,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他们,着眼点还在未来。

  10月12日之后,十运会全面展开,山东代表团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刘瑞平(南京10月1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