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磊力拼一枚奖牌--龙江女柔教练为弟子“把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8:25 黑龙江日报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女子举重决赛今天在苏州大学体育馆开战,我省共有4名选手入围三个级别的决赛。除当日参加53公斤级我省选手荣明外,记者分别对暂未参赛的三名选手的教练进行了采访,就即将到来的比赛形势和选手的情况等进行了客观的分析。从我省几名选手的实力看,最有希望夺得一枚奖牌的将是参加69公斤级的曹磊。

  曹磊力拼一枚奖牌

  11岁开始练举重,16岁就进入国家队,1983年12月出生的我省选手曹磊,将在12日下午进行的69公斤级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在晋级决赛的16名选手中,如果正常发挥,将有争夺一枚铜牌的希望。

  据她的教练齐锡富介绍,从晋级决赛的其他15名选手看,近几年,湖南选手李丽滢和天津选手刘海霞的成绩始终排在第一二名,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金银两枚奖牌将是这两名选手夺得。除此之外,山西选手冯春晓、上海选手赵岩和我省选手曹磊水平基本接近,在以往的比赛中,互有胜负,都具备争夺第三名的实力。主宰比赛的永远是自己。通过前一段的训练,曹磊无论从身体和技战术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训练也很刻苦。

  牛丽娜看临场发挥

  1.68米的身高、138公斤的体重、1983年4月出生的牛丽娜,是在预赛中以挺举第三,总成绩第五的成绩晋级75公斤级决赛。牛丽娜在近几年的比赛中,一直保持在全国第五名的位置上,曾在2003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中获得冠军,成绩一直比较稳定。

  据她的教练王尧分析,在参加该级别决赛的15名选手中,有两位奥运会冠军辽宁选手丁美媛和山东选手唐功红,目前状态仍占有绝对实力,吉林的穆爽爽与她们的水平不相上下,而其余选手水平都很接近,关键看比赛时的临场发挥。王媛属比赛兴奋型

  身高1.72米、体重125公斤、1987年9月出生的我省选手王媛,虽练举重仅4年有余,但凭着预赛时的超水平发挥,最终闯进了75公斤级的决赛圈。并与队友牛丽娜将同场角逐13日晚上进行的该级别的比赛。

  据她的教练郭委茹介绍,王媛是属于平时训练没实力,但比起赛来就兴奋,很能发挥的一名选手。她的体能很好,如果在比赛时,能调整好心态,技战术运用得当,有可能冲进前八名。(本报苏州10日电)(黑龙江日报)

  作者:耿香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